凤雏留队!波普4000万续约湖人 紫金军团侧翼止损

孔德昕11-22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1月22日,根据The Athletic名记沙姆斯·查拉涅的报道,自由球员考德威尔·波普正式留在湖人,他签下了一份3年价值4000万美元的合同。

随后查拉涅更新了合同细则,他提到波普在前两个赛季的平均年薪达到了1500万美元,而第三年合同则是部分保障。这份合同签完,波普在湖人的5年薪水总额达到6800万美元,而且至少收获了1枚总冠军戒指。

用管维佳老师的话说,“续约波普,正式宣告湖人在下赛季的竞争中继续领跑。 ”这笔操作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湖人之前的两笔操作,甚至让那两笔操作看上去更有意义了。

此前湖人已经是自由球员市场和交易中最活跃的球队之一。他们先是用丹尼·格林+28号签换回了雷霆上赛季的超级第六人控卫施罗德,补充了自己的板凳火力和持球攻击点,紧接着又在自由球员市场开放后不久,用中产特例挖来上赛季的最佳第六人哈雷尔。这两笔操作一个针对性极强,一个花小钱办大事,一口气让湖人的板凳深度变得相当出色。

但在接连引援的同时,湖人也在流失自己的血液。格林上赛季准头不佳,但他依然是足够优秀的3D侧翼,施罗德并不能完全替代其射手的角色,而且施罗德的防守明显无法和格林相较。另外没有参与复赛的布拉德利也离开了湖人,他投奔了总决赛的另一支队伍热火。虽然没有在季后赛登场,但在停摆之前布拉德利一直是湖人后卫线上的重要一环。如果说施罗德能顶替隆多的作用,那湖人在侧翼上的损失则一直没有得到补充,仅仅签下老将马修斯还不足以解决问题,这时候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了波普身上。

上赛季波普常规赛表现中规中矩,场均9.3分2.1篮板,投出了38.5%的三分命中率。而到了季后赛,在布拉德利不在的情况下,波普承担了更重要的责任,也拿出了不俗表现。他的场均出场时间比常规赛提升4.5分钟,数据来到10.7分2.1篮板,以37.8%的命中率投中了45记三分球,成了湖人队内的第三得分点。当格林失准时,波普仍有稳定的投射表现,另外还给球队带来了侧翼的防守硬度。

如果波普能留队,湖人的侧翼起码有了一个值得信赖的保障。马修斯是一个能部分替代格林作用的侧翼,然后湖人只需要期待卡鲁索、霍顿-塔克有所进步,就不至于在这个位置严重下滑。

而当波普跳出合同,表达出了想要一份年薪1200-1500万的合同时,湖人球迷一度有些担心。毕竟在一系列操作后,湖人的薪金空间已经非常有限了。提前把顶薪留给浓眉的话,湖人距离硬工资帽只差2000万,如果波普要了1500万,湖人剩余的钱连填满阵容名单都非常困难。而且不少球队都对波普表示出了兴趣,毕竟不是人人都像湖人这般手头紧张。

但最终波普还是留队了,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那份合同,而湖人也留下了他们侧翼的重要一员。根据ESPN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的推算,除非浓眉降薪,否则波普下赛季薪水大约1200万左右,这意味着湖人用4个底薪填满阵容后距离硬帽只差7万5,空间非常有限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湖人可能会把麦基送走,保持空间灵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