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8名后卫马刺难有太大作为 漫长的冬天要来了

赵兴11-21 23: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11月21日,全国各地全面降温,北京等地更是迎来了第一场雪,2020年的冬天也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而在遥远的大洋彼岸,过去20年NBA最成功的球队之一,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也正在迎接自己的冬天。

自由市场开启的第一天,NBA可以说是非常的热闹,连续的签约看得球迷是目不暇接,然而这样的欢乐却似乎并不属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他们在这样的一天仅有的动作仅仅是以3年2700万美元的价格续约了珀尔特尔和用一份3年合约续约了尤班克斯。

很显然,这样的两笔签约不足以引起人们的重视,甚至可以说,不少人连珀尔特尔和尤班克斯长什么样都尚不清楚。珀尔特尔是2016年的9号新秀,生涯前2个赛季他都在猛龙队效力,2018年夏天,珀尔特尔在有关莱昂纳德的交易中被送到了马刺队,两个赛季,这位奥地利球星中规中矩,打出了5+5的数据,但因为他是中锋,因为他还只有25岁,所以3年2700万的合同绝对不能算贵,至于尤班克斯,他的来头则更加有限,和珀尔特尔一样,尤班克斯在马刺队效力了2个赛季,共计出场45次,场均得到3.3分2.6篮板,凭借在上赛季复赛的出色表现,尤班克斯得到了马刺队的信任。

自由市场开启后,马刺续约了球队的两名内线,这个做法是合理也是必然的,因为在此前的选秀大会上,马刺的操作令球迷有些费解,他们在第11顺位选中了身高2米01司职得分后卫的德文·瓦塞尔,另外又在第41顺位选中了身高1米88,司职控球后卫的特雷·琼斯。

自此,算上马刺原有的阵容,他们的后卫人数竟一下子多达8人,他们分别是:瓦塞尔、琼斯、德罗赞、米尔斯、怀特、穆雷、凯尔登·约翰逊、朗尼·沃克、这也几乎意味着,到期的后卫贝里内利和福布斯将在这个休赛期告别马刺。

但毫无疑问,马刺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的操作是值得商榷的,在球队明显后场拥挤的情况下,他们仍然选择了两名后卫,要知道马刺今年握有的第11号选秀权,是他们自选中邓肯后握有的最高顺位选秀权,但现在的情况看,至少下赛季瓦塞尔将无法获得太多的上场机会,因为马刺队过去4年在首轮都选中了后卫:16年的穆雷,17年的怀特,18年的沃克,19年的凯尔登·约翰逊,而他们的成长无疑也都需要上场时间。

再早之前,德罗赞宣布自己将执行下赛季2774万美元的球员选项,这也意味着马刺队在今夏没有太多能够操作的空间,所以在自由市场大门开启的第一天,马刺队签下珀尔特尔,或许会是他们这个休赛期给出的最大的一笔合同,这就是如今的这支马刺队,无论是核心球员的能力,再到年轻球员的潜力上限,亦或者是球队的阵容配置,他们和真正的强队,越来越远。

波波维奇明年就将72岁,他到了一个接近退休的年纪,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波波维奇职业生涯的晚年将是苦涩的,他先后告别了邓肯、帕克、吉诺比利,然后他和球队一起眼睁睁的看着连续22年打入季后赛的作古,而在下赛季,马刺队甚至可能直奔状元签而去,因为放眼现在的西部,似乎任何一支球队都要比马刺队来得有前途,上赛季西部前八的球队中,只有志在摆烂的雷霆是马刺可以一战的,而在西部的乐透球队中,鹈鹕的年轻球员继续成长,灰熊亦是如此,森林狼队选中了状元并签回了卢比奥,野心勃勃,太阳队得到保罗后已经完全具备了冲击季后赛的能力,国王队也有福克斯、巴格利等众多年轻球星,勇士队在迎回库里、选中榜眼怀斯曼后,其战力也无疑将在马刺之上。

因此,对于绝大多数中国球迷而言,下赛季的马刺将是极其陌生的,他们很难在战绩上有太好的表现,更糟糕的是,他们的未来看上去也不太光明,穆雷在众多后卫的夹缝中难以生存,可他却已经和球队签下了4年6400万美元的合同,阿尔德里奇德罗赞盖伊等老将到期后何去何从也是个未知数,如果他们都离开,马刺队的确可以拥有很大的薪金空间,但在波波维奇濒临退休,圣城历来不是自由球员重点关注地的情况下,马刺队吸引大牌球星的能力也是有限的。

所以,如果您是马刺球迷,在看过马刺队过去几年在转会市场的糟糕操作后,应当变得越来越佛系,因为迎接这支球队的,很可能是一个极为漫长的冬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