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赛期首个顶薪!福克斯1.63亿留国王 创队史纪录

孔德昕11-21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11月21日,自由球员市场开放没多久,今年休赛期的第一个顶薪合同诞生了——国王5年1.63亿美元续约年轻控卫迪阿隆·福克斯,如果满足合同中最高额的奖励条款,福克斯最多可以获得1.956亿。

后续公布的合同细节显示,如果能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三阵,福克斯的合同总额将达到1.70亿,入选二阵则达到1.83亿,入选一阵达到1.956亿。这份合同将从下赛季结束后开始生效,一直持续到2026年。

根据统计,福克斯收获的是国王队史最大的一份合同(即便金额按1.63亿算)。此前萨城给出的最大合同是1.23亿,拥有者还是克里斯·韦伯。

福克斯拿到顶薪续约并不令人意外,他已经是国王队的建队核心之一。上赛季,步入三年级的福克斯场均得到21.1分6.8助攻3.2篮板1.5抢断,投篮命中率来到生涯新高的48.0%。他也成为了国王队史第三位不满23岁就能场均贡献20分+5助攻的球员,前两位是2009-10赛季的泰瑞克·埃文斯和1960-61赛季的奥斯卡·罗伯特森。

相较于前两年,福克斯有了明显的进步,而且展现出了更强的领袖气质。在迪士尼“泡泡”复赛阶段,福克斯出战6场,场均得到26.2分7.9助攻4.9篮板,命中率超过50%——他是复赛阶段仅有的5位场均25分+50%命中率的球员之一。这段时期的表现也坚定了国王围绕他打造阵容的决心,他们为福克斯送上顶薪只是时间问题。

“我认为迪阿隆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年轻人,天赋出众。”国王新任总经理蒙特·麦克奈尔上任不久就称赞了福克斯,“他的速度将是我们球队进攻的关键,沃顿教练和我致力于为球队打造更快速的跑轰篮球,创造更多三分和攻筐机会,福克斯将扮演重要角色。”

在坚定了提速的策略之后,国王围绕福克斯打造阵容的蓝图就很明确了。从进入联盟开始,福克斯一直以迅捷著称。他是联盟反击最快、最具攻击性的后卫之一,如果国王把更多主导权交到他的手里,他自然可以带领全队打出更凶猛的攻势。

而随着国王确定给福克斯一份大合同,他们就更没有必要同时留下博格达诺维奇和巴迪·希尔德了。这两名得分后卫上赛季就存在功能重叠的问题,希尔德还曾因为打替补而心生不满。博格达诺维奇如今成为了受限制自由球员,多支球队对其表达了兴趣,他有望收获一份年薪1800万左右的合同。国王不太可能匹配报价用溢价合同留下博格丹,他们一直在寻求通过先签后换将其送走。

此前国王和雄鹿一度达成了关于博格丹的先签后换交易,但由于博格丹本人并未同意,这笔交易也宣告流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