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离去湖人需补强内线 小加已成头号目标?

季孟年11-21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上个赛季湖人队的争冠历程当中,几位内线球员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是安东尼·戴维斯与霍华德,当他们二人联袂出战,湖人队总是能够快速拉开场上的分差。不过在今年休赛期,浓眉与霍华德都将恢复自由身。目前的情况是,浓眉大概率会继续留下,而霍华德则选择前往费城76人。

浓眉哥与湖人续约,这是所有人意料之中的事情。不过,他并不会在自由球员市场一开启就与湖人队达成协议。其经济团队还需要就签约的年薪、金额进行一定的研究与商讨,最终在与湖人队敲定新合同。

霍华德的情况就相对比较复杂,不久之前他曾经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官宣将会留队。可后来,魔兽又删除了这条动态。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是,霍华德最终与76人队达成了协议。据悉,这是一份年薪260万的老家底薪合同,合同的金额为全额保障。

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霍华德就表示自己不想再打“免费”的篮球。言外之意就是,他希望得到一份全额保障的合同。或许,76人队这方面诚意更足,因此魔兽决定成为76人的一员。

既然魔兽离开,湖人队上个赛季的三高便只剩下安东尼·戴维斯与麦基两人。考虑到后者在季后赛能够发挥的作用有限,因此湖人队其实还需要进行一些内线的引援。目前来看,湖人队有以下几个目标,上个赛季效力于骑士的特里斯坦·汤普森,上个赛季效力于猛龙的伊巴卡与小加索尔。尤其是小加索尔,如今已经成为了湖人队重点关注的对象。

现年35岁的小加上个赛季场均可以贡献7.5分6.3篮板,他与湖人队之间的缘分,最早要追溯到2007年。当时,他在第二轮总第48顺位被湖人选中,后来作为交易保罗·加索尔的筹码被送到了灰熊。相较于霍华德来说,他的运动能力可能没有那么强。但是,小加拥有一手稳定的中远距离投篮,其策应能力也远在霍华德之上。最为重要的是,小加相较于TT、伊巴卡等人来说,显得更为物美价廉一些,湖人队在薪金方面也更有竞争力。

但是,小加索尔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可能会考虑在下个赛季回到欧洲打球。这位来自西班牙的内线非常渴望参加明年夏天进行的东京奥运会,根据目前的赛程安排,一旦湖人队杀入总决赛,紫金军团球员们参加奥运会的可能性其实微乎其微。因此,小加索尔是否会加盟湖人,或者说他是否真的适合湖人,一切都还不那么好说。

其他几位候选人与湖人队之间同样也有一些距离,TT与伊巴卡都被认为有机会签下一份千万年薪的合同。尤其是后者,他在个人特点上其实与湖人队非常适合。不过,伊巴卡预期想要得到一份为期三年,年薪为1200-1500万美元的合同,或者一份至少四年的全额中产合同。目前,包括湖人、篮网等球队都非常希望能够签下伊巴卡。篮网队的杜兰特已经多次招募昔日队友加盟,他的哥哥更是在社交媒体上直接表示伊巴卡会在下个赛季来到布鲁克林。

如此看来,在霍华德离开湖人队之后,紫金军团的内线引援其实并不顺利。如果没有一位合适的中锋球员填补霍华德所留下空缺的话,安东尼·戴维斯一定会在下个赛季承受着更大的压力,湖人队的卫冕之路也会比想象当中更难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