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严重加拿大不敢放行 猛龙新赛季搬到坦帕

柴夫11-21 09: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多伦多猛龙终于确定了他们下赛季的主场在哪,球队要从寒冷的多伦多南下来到温暖的佛罗里达州坦帕市了。

由于加拿大政府在疫情期间实施了严格的旅行管控,猛龙新赛季无法再把主场设立在多伦多,他们考察了多个城市后最终决定临时搬到坦帕。

猛龙总裁马塞·乌杰里在今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最终,考虑到加拿大目前面临的公共健康状况,以及必须尽快决定下一站的迫切需要,我们2020-21赛季的征程要在佛罗里达坦帕市开启了。”

过去几周猛龙一直在考察新赛季的主场候选地,包括NHL佛罗里达美洲豹队的主场所在地Sunrise。但由于NBA新赛季在12月23日就将拉开帷幕,猛龙的时间非常紧迫,他们最终迫于压力迅速做出了决定。下赛季他们的主场将设在阿玛利球馆,这也是NHL冠军队伍坦帕湾闪电队的主场。

一位熟悉加拿大政府决定的官员表示,由于美国的新冠病毒疫情过于严重,加拿大方面不允许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加拿大可能会在明年对该决定重新进行审查。

猛龙是NBA唯一的加拿大球队,如果他们想要留在多伦多正常参加新赛季的征程,就需要NBA联盟获得加拿大政府的豁免,允许NBA球队去往加拿大之后不必被集体隔离14天。但目前美加边境仍然对非必要的旅行关闭,这也意味着猛龙不得不在美国本土寻找新主场。

多伦多大学传染病教授安德鲁·莫里斯博士表示,加拿大政府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在目前的情况下,政府几乎不可能合理地批准这样的出入境旅行。”莫里斯表示。

上赛季NBA选择在佛罗里达的奥兰多复赛,猛龙是最早一批抵达佛州准备的球队。他们当时提前去了迈尔斯堡开展训练营,在集结了几周过后才去迪士尼参加复赛——之所以如此,就是因为加拿大的疫情防控策略不允许他们在多伦多集结。

根据报道,NBA将在当地时间12月1日前后公布新赛季上半段的赛程,下半段赛程很可能在明年1月或2月公布。就目前来说,猛龙队有可能在后半段获得重回多伦多打球的机会。

“所以我们将暂时远离我们的家乡和球迷了,”乌杰里在声明中写道。“人们说小别胜新婚,我不确定是不是真的如此——我们爱多伦多和加拿大,我们知道我们有NBA最好的球迷。现在,我请你们在远方为我们欢呼,我们期待有一天再次相聚。”

猛龙队将继续留在NBA大西洋赛区。假设他们本赛季36个主场全部在坦帕打,那么老鹰、热火、奇才、魔术、黄蜂、篮网和76人这7支球队将被安排在那里征战两次,西部联盟的15支球队都将去那里打一次客场。

此前MLB的多伦多蓝鸟队也曾向加拿大政府提出申请,希望获得旅行豁免权,但加拿大政府没有批准他们的请求。后者最终将主场设立在纽约的布法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