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的想法浓眉哥最懂 大胡子离开火箭难度有多大

季孟年11-18 2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圆了自己的冠军之梦后,安东尼·戴维斯一直都是春风满面。可就在一年多之前,这位超级明星还在为自己的前途而彷徨。

当时,他已经决意想要离开鹈鹕队,但管理层似乎并不愿意轻易将他交易。已经和球队撕破脸皮的浓眉,每场比赛只有10几分钟的出场时间,他的心早已经不在新奥尔良,但还必须为这支球队效力。直到去年夏天的休赛期,一切才柳暗花明。告别鹈鹕来到湖人的他,后来打出了职业生涯至今最好的一个赛季,并且助紫金军团拿到了NBA总冠军。

现如今,另一位超级明星也身处在与安东尼·戴维斯相同的境遇当中。浓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他非常理解哈登现在的想法,“我去年也经历了这样的处境,我认为他只是想赢球而已。”浓眉哥说道。

哈登的境遇,浓眉哥最懂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在合同期内申请交易似乎是有些违背“职业道德”的事情。但浓眉、哈登等人,也的确有他们的难处。

浓眉哥在鹈鹕效力多年,球队的阵容一直非常糟糕。即便在每个夜晚他都为球队拼劲全力,可还是很难取得太好的战绩。火箭队的管理层虽然不像鹈鹕队那样糟糕,过去几个赛季球队的整体实力其实非常强劲。但现在,球队似乎有扭转思路的想法。据悉,怎样省钱才是老板费尔蒂塔最关心的东西,而非如何去赢下奥布莱恩杯。

在这之前,科温顿已经被火箭队甩卖,其他几位角色球员也有可能会在近日被交易。哈登与韦少如今都已经表态希望被球队交易,火箭队踏上重建之路已经是时间问题。目前哈登正值巅峰,他并不希望自己继续在这样一支球队当中浪费时间。因此,大胡子拒绝了年薪5000万的续约合同,转而表态要寻求交易。

此情此景,与安东尼·戴维斯此前是多么的相似。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浓眉哥就说道:“我去年也经历了这样的处境,我认为他只是想赢球而已。”

“我当时没有直接如愿,直到第二个赛季才被交易。哈登很想赢,他来到这里(火箭)已经很多年了。但始终无法夺冠,所以他想要离开去竞争总冠军。”他接着说道。

运动员在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目标,或许此前哈登对于数据与大合同更为痴迷。但现在,赢下冠军已经是他的首要目标。正因如此,大胡子非常期待前往篮网,与杜兰特重新并肩作战。“说到底,你不可能只满足于挣大钱,你会想赢球的,你想夺冠,想要这样的感觉,所以我说他在生涯的这个阶段,可能想要竞争总冠军了。”浓眉说道。

当年,浓眉交易拉锯了非常长的时间。从他提出交易申请,到湖人队与鹈鹕最终达成交易,期间一共大概半年的时间。如今哈登想要离开休斯敦,难度恐怕还要更大,他究竟何时才能为新东家披挂上阵,还充满着很大的未知数。

得到哈登,比得到浓眉哥更难

如今火箭队虽然决意重建,但他们并不急于交易哈登。哈登如今的情况与浓眉哥还是存在一些不同的,后者当时只剩下一年合同,如果鹈鹕不将他交易就会竹篮打水一场空。但是,哈登与火箭还剩下三年合同,休斯敦人完全没有理由着急。

此前篮网队的报价已经被曝光,丁威迪、勒韦尔、阿伦以及若干选秀权都被放在了谈判桌上,但火箭队依旧不为此而感到心动。有消息称,火箭队希望得到比湖人交易浓眉更好的筹码,才愿意放走哈登。去年夏天,湖人队送出了鲍尔、英格拉姆、约什·哈特、4号秀德安德烈·亨特的签约权、两个首轮签和一个首轮签互换资格,最终得到安东尼·戴维斯。

就目前篮网队给出的筹码来看,其实并不比湖人队交易浓眉时候给出的筹码要有竞争力多少。至少丁威迪、勒韦尔,很难达到英格拉姆所能达到的高度。有消息称,火箭队不仅仅希望得到未来的选秀权,还希望能够得到一位可以当做基石人物的全明星级别球员。费根在撰文当中就写道:“尽管篮网有着吸引人的交易资产,比如拥有不错得分能力的卡里斯·勒韦尔和斯潘塞·丁威迪,但他们无法提供一名能够被视为哈登未来接班人级别的球星,这让火箭方面对交易产生了抵触情绪。”换句话来说就是,如果篮网愿意送出欧文,这笔交易就与可能成型。但就目前来看,篮网显然不可能将欧文交易离队。

另一方面,雄鹿与霍勒迪的交易,其实进一步提升了哈登的市场价值。霍勒迪的合同只剩下一年,其整体实力与哈登更是无法相比。即便是如此,雄鹿队还是送出了布莱德索与乔治·希尔,另有三个首轮选秀权以及两个首轮签的互换权。任何球队想要通过交易得到哈登,若干个选秀权都是入门级的条件,为哈登找一位接班人才是火箭队的目标。

因此,更多人依旧相信哈登会在新赛季继续留守休斯敦。放眼全联盟,或许没有太多球队可以拿出比篮网更好的筹码。因此,如今通过交易得到哈登其实要远比此前湖人通过交易得到浓眉哥还显得更为困难。下赛季NBA揭幕的时候,哈登继续身披火箭队战袍将会是大概率事件。与此同时,大胡子的身边很可能依旧站着韦少,二人的故事还得继续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