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多个选秀权却无人问津 绿军补强全靠海沃德?

季孟年11-18 16: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眼瞅着霍勒迪被交易到了雄鹿,丹尼·安吉的心情一定非常复杂。有消息称,凯尔特人其实也非常希望能够得到这位实力派的后场球员。但他们所给出的筹码,显然无法与雄鹿队相比。

虽然安吉手中也有若干选秀权,但在交易市场上却没有什么太好的反响。东部其他几支球队都在招兵买马,如果绿军继续按兵不动,他们在下个赛季的竞争当中或许会处在非常挣扎的位置上。对于安吉来说,针对球队的内线弱点进行补强是他在休赛期必须完成的任务。既然选秀权交易价值不高,海沃德就成为了他的救命稻草。

绿军选秀权交易市场遇冷

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凯尔特人手握第14、26、30这三个选秀权。安吉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球员更倾向于将这些选秀权交易,而不是留下自用。但就目前来看,绿军这三枚选秀权在交易市场上有些遇冷。

事实上,这并不是什么太难令人理解的事情。今年本就是选秀小年当中的小年,三枚首轮签能够给一支球队带来的提升的确有限。在雄鹿敲定霍勒迪交易之前,凯尔特人其实也非常希望能够得到这位实力派后卫。从筹码上来看,绿军也愿意给出三个首轮选秀权。但就像此前说的那样,这三个选秀权都集中在2020一年,雄鹿则是送出了2020、2025、2027三个非保护选秀权,还有两年的选秀权互换。从交易价值上来看,绿衫军显然逊色于对手。

除却拿这三个首轮签报价霍勒迪之外,绿军其实还非常希望打包这三个选秀权,从而向上交易到前五签位。据悉,来自南加州大学的奥孔武是凯尔特人队非常心仪的选秀对象。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绿军想要得到一个不错的选秀签位,难度也非常大。

归根结底,还是今年参选的新秀们潜力有限,导致凯尔特人选秀权的价值缩水。如果他们想要进行补强,或许只能把其他筹码放在交易谈判当中。

海沃德成最后的交易筹码

虽说凯尔特人阵中有不少青年才俊,但球队似乎并不愿意打破现有的化学反应。因此,塔图姆、布朗甚至斯马特被交易的概率都不算太大。沃克有可能被放上交易市场,但他的合同年限太长,其实很难被交易。因此,安吉手中最大的筹码其实就是戈登·海沃德。

看起来,海沃德已经打完了自己在凯尔特人的最后一场比赛。今年夏天,他可以选择跳出合同。此前有消息称,海沃德希望得到一份霍弗德式的合同。目前,他还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绿军也正在与海沃德协商来推迟执行球员选项的最终日期。

虽说海沃德过去这几个赛季伤病不断,但他在交易市场上还是有着一定的竞争力。据报道,有不少球队都非常希望以“先签后换”的方式来得到海沃德,并且希望得到海帅长期留队的承诺。另有消息称,老鹰队甚至希望在海沃德成为自由球员之后直接与他签约。只不过,如今还没有消息源透露老鹰是否会给海沃德一份霍弗德式的合同。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白白放走海沃德一定是他们最不希望看到的结果。毕竟在上个赛季,海沃德虽然因伤缺席了不少季后赛的比赛,可他依旧还是在球队当中扮演着万金油一般的角色,是队内最好的组织者。与此同时,即便是海沃德选择离开,凯尔特人其实也并不会得到太多的薪金空间,很难完成补强。

相反的,如果凯尔特人把海沃德放上货架,其实有机会换回一些优质资产。此前,他们与步行者中锋特纳打得火热,恰巧海沃德又是印第安纳人。如果绿军可以用海沃德作为筹码来换回特纳,这自然是最为理想的结果。

目前,凯尔特人方面依旧对海沃德交易持观望态度,他们似乎还在寻找合适的交易对象,或是拉来第三方进行交易。总体上来说,得到一位内线球员时凯尔特人今夏最核心的任务,但想要做成交易可能比想象当中更难。与快艇队一样,凯尔特人已经在军备竞赛当中落后于竞争对手。如果不能后来居上,绿衫军下个赛季的路恐怕会比想象之中更难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