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冠对手开始军备竞赛 快艇队如何如此沉寂?

季孟年11-18 15: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时间变短,热闹不减。用这八个字来形容今年的休赛期,或许再合适不过。

短短的几十个小时内,湖人、雄鹿等球队都进行了充分的补强。但是,去年夏天异常活跃的洛杉矶快艇却像是消失了一般。保罗、霍勒迪、博格丹诺维奇都曾经和他们传出过绯闻。但至少到现在,快艇队还处在一无所获这样的状态之下。

上个赛季,快艇队无疑是整个NBA最令人感到失望的球队。他们阵中坐拥莱昂纳德、保罗·乔治这两位明星球员,替补阵容的实力也非常强大。可即便是如此,快艇队依旧没能杀入西部决赛。在与掘金的系列赛当中,他们一度以3比1领先,最终却遗憾的输掉了那轮系列赛。

老板鲍尔默对于这样的结局非常不满,并且希望在今年的休赛期对于球队进行再一次的大改造。此前,他已经解雇了球队的主教练,聘请泰伦·卢成为快艇队新任主帅,还为他打造了明星级别的助教团队。但想要改造球队的阵容,似乎并不是那么一件容易事。

缺少组织者和护框型的内线,这是快艇队最大的问题。此前,他们一度与克里斯·保罗扯上关系,CP3也希望可以回到快艇。但最终,快艇队无法拿出如太阳那样的筹码,最终与保罗无缘。另外,如果霍勒迪能够加盟快艇,其整体实力同样能够得到一定的提升。但霍勒迪最终被交易到了雄鹿,鹈鹕因此得到了若干个选秀权。

不得不说,快艇队之所以无法在交易市场掀起波澜,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们手中实在缺少未来资产。在上个休赛期与雷霆队的交易当中,他们几乎把未来几年的选秀权全部送走。如今在快艇队阵中,除了乔治与莱昂纳德之外,只有路威、贝弗利等这几人有交易价值。但很显然,快艇队的筹码在交易市场上并没有什么竞争力。

这样一来,或许他们只能在自由球员市场上通过签下自由球员来进行补强。上个赛季在湖人队打出出色表现的隆多,成为了快艇队的心仪对象。目前的消息是,隆多大概率会选择跳出合同。老鹰、快艇都有可能成为他的下家,前者更是可能会开出2年1500万美元的合同。不过消息人士表示,隆多更心仪加盟快艇,继续为总冠军而战。

与此同时,蒂格、邓恩等人也都有可能会加盟快艇。不过,这些球员究竟能不能改变快艇队一号位薄弱这样的现实,一切都还很难说。与后卫线补强相比,快艇队内线补强显得更加困难。就目前的消息来看,没有哪位明星内线有机会在下个赛季为快艇队效力。被看做最适合快艇队的五号位小加索尔很可能会在下个赛季回到欧洲效力,而他在猛龙的队友伊巴卡虽然也已经是自由球员,但这位内线的未来归宿很可能是布鲁克林篮网。

也许,快艇队只能寄望于球队的管理层“榨干”哈雷尔身上的最后一份价值。如果他们可以用“先签后换”的方式搞来一些内线球员,下个赛季的快艇队依旧非常值得期待。但这样操作的难度非常大,缺少未来资产依旧会成为快艇队谈判过程当中的拦路虎。

眼下其他几支争冠球队都已经开始了军备竞赛,快艇队这边还显得相对比较沉寂。未来几天,快艇队或许也不会有什么大动作。去年夏天他们已经完完全全透支了未来,如今只能寄希望于眼下这批球员可以在下个赛季打出更好的表现,不辜负那些选秀权的价值与老板的殷切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