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评级】雄鹿连换霍勒迪+博格丹 能留字母就A+!

孔德昕11-17 16: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眼看西岸的卫冕冠军湖人还在努力补强,密尔沃基雄鹿也没闲着,他们一口气完成两笔大交易,真真切切地做到了他们给字母哥的承诺——不惜一切代价补强阵容,帮助希腊人争夺冠军。

这两笔交易过后,雄鹿的首发阵容已经变成了朱·霍勒迪+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米德尔顿+字母哥+大洛佩斯,实力和均衡性方面都让人忍不住惊呼的配置。这样看来,距离字母哥签字续约的那一刻应该很近很近了...

下面我们就分别为这两笔交易做一下评级。

霍勒迪交易

雄鹿:得到朱·霍勒迪

评级:A-

从战力上看,换来霍勒迪对雄鹿而言无疑是巨大提升。霍勒迪堪称今年交易市场上最受瞩目的后卫,攻防全能的身手、可敬的职业精神和拼劲、良好的性格和人缘、双能卫的属性,不止一名NBA球员曾说过,“霍勒迪被远远低估了。”

防守端,霍勒迪曾经连续两年入选最佳防守阵容,是最好的外线防守者之一。他曾在季后赛给开拓者双枪造成巨大麻烦,帮助球队横扫对手,而且强壮的身材也让霍勒迪能摇摆到防守3号位。来到雄鹿,他可以让密尔沃基的铜墙铁壁更加坚固。

进攻端,过去三年的霍勒迪一直维持着场均20+6.5+4的表现,他的生涯三分命中率也超过35%。虽然没有顶级后场一般的火力,但他的得分手段丰富,不吃球权,是强队最理想的拼图型球员。我们完全可以将霍勒迪视为升级版的布莱德索,而且不必担心他会在季后赛中隐身。

雄鹿过去两年暴露出的一大问题就是缺乏字母哥之外的持球手,霍勒迪无疑可以扮演这一角色,而同时他也能在无球时发挥作用,并在防守端保持强度。可以说就目前雄鹿的阵容而言,霍勒迪是他们在市场上能得到的最理想的后卫了。

那为什么雄鹿还是只得到了A-呢?一方面他们送出的筹码确实不菲,虽然用布莱德索和乔治·希尔两名后场做薪水配平保证球队没有流失核心轮换,但他们还搭上了3个首轮签和2个互换权,几乎是赌上了全部未来。另一方面,这笔买卖是否算得上成功,完全要看字母哥是否会续约留队。如果字母哥留下,那雄鹿的交易自然可以拿到A甚至A+,毕竟对于密尔沃基这种小球市来说,能把字母哥这个级别的球星长期留下,就是最大的成功。

鹈鹕:得到布莱德索、乔治·希尔、三个未来首轮签、两个选秀互换权

评级:A

这笔交易自然而然地让你想到了鹈鹕送走浓眉时的那一幕,当时他们得到了英格拉姆、鲍尔和哈特三位年轻人,当年的4号签,还有两个未来的首轮签。眼下这笔买卖没有那么夸张,毕竟霍勒迪和浓眉也远非同一级别,但鹈鹕副总裁大卫·格里芬还是干得太漂亮了。

布莱德索和希尔是两个仍有战力的老将。布莱德索还剩3年5430万的合同,不过最后一年只有400万受保障。希尔剩2年1950万,第二年同样只有100万受保障。也就是说下赛季鹈鹕就有机会送出希尔完成后续交易,而最多再等一年,他们在布莱德索身上也能完成类似的事情——和雷霆换来格林、卢比奥何其相似?

那些选秀权自然更加闪耀。最“坏”情况不过是字母哥长期留队,雄鹿在未来4-5年里都保持不俗的竞争力,这样一来鹈鹕拿到的首轮签都不会是太高顺位。而最“好”的情况当然是希腊怪物下赛季结束走人,雄鹿开始沉沦。但不论怎样,鹈鹕都不亏,毕竟对于小球市的他们来说,选秀就是变强的最好机会。更何况鹈鹕也完全可以用这些筹码再做交易,只要他们相信英格拉姆和锡安已经足以成为强队的核心。

我们在不少球队身上看到过类似的买卖,比如早年的绿军和最近的雷霆,事实证明那两队的处境都比较理想。

博格丹交易

雄鹿:得到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贾斯汀·詹姆斯

评级:A

对于雄鹿球迷来说,这或许是比霍勒迪更让他们感到意外的一笔交易。在当家球星字母哥缺乏投射的情况下,雄鹿必须在他身边搭配具有射程的球员,上赛季他们在二号位上更多依靠老将马修斯和年轻的迪文琴佐,前者三分命中率36.4%但冲击力略显不足,后者充满活力防守更好,但三分只有33.6%。相比之下,博格丹的到来让他们迈入了另一个层级。

上赛季国王后卫场均15.1分3.4篮板3.4助攻,以37.2%的命中率场均命中2.7记三分球,其职业生涯的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37.4%。除了更精准的外线投射,博格丹还是比迪文琴佐和马修斯都更优质的攻击手。去年夏天的男篮世界杯上他表现惊艳,上赛季后半段也顶替希尔德当上国王首发,个人市场行情一路上涨。

就像霍勒迪一样,博格丹也是那种不依赖球权的球员,你可以指望他持球进攻,也可以期待他无球融入体系,这就让新赛季的雄鹿少了很多在化学反应方面的担忧。

送出迪文琴佐和老将伊利亚索瓦让他们进一步牺牲了深度,但过去两年应该让雄鹿管理层明白了,多人轮换到了季后赛并没有太大作用。

在这笔买卖达成后,众多媒体人都在感慨,无论赛季结束后雄鹿为字母哥许诺了什么,他们现在都应该算做到了。

国王:得到迪文琴佐、伊利亚索瓦、DJ威尔森

评级:B-

总的来看,国王在这笔买卖中里得到的回报似乎太少了。博格达诺维奇是一位颇有市场的得分后卫,既然选择用他先签后换,国王应该可以等到更理想的报价出现才对。

在雄鹿给出的回报里,威尔森是一位年轻但没有太多闪光点的前锋,他在国王很难获得机会。伊利亚索瓦是个油箱里还有油的老将,他可以为年轻的国王带来一些经验,而如果他们想,后续可以挥舞土耳其人去尝试换个二轮签。

国王的最大收获自然是迪文琴佐,一个年轻且已经打出一些亮点的后卫。雄鹿对迪文琴佐还是比较信赖的,并且相信他可以练出一定的持球进攻能力。就算无法成为持球手,迪文琴佐仍有可靠的防守和冲击力,并且三分球在稳步提升。在雄鹿拿不出首轮签的情况下,处在新秀合同中的迪文琴佐就算是他们给国王的年轻筹码了。

虽说得到的回报不甚理想,但国王本身送出博格达诺维奇是情理之中。在准备给福克斯长约的情况下,国王不愿意同时花钱留下博格丹和希尔德,而且博格丹今年是受限制自由球员,国王要留他很可能要给出溢价合同。与其如此,早做交易送走他是最干脆的方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