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争冠队需要的拼图球员(上)热火签下莫里斯?

李辉11-15 18: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即将到来的2021自由市场,虽然缺少足够多的超级明星,但他们中不乏那些非常实用的拼图型球员,对于争冠球队来说,他们有很多可以选择的对象。

达拉斯独行侠:杰伊·克劳德

原本我们认为火箭队还是下赛季的争冠球队,但因为他们近期所曝出的一系列消息,暂时来看,火箭队很可能要退出下赛季冠军的争夺,因此独行侠队也有望取而代之。

独行侠拥有一对出色的双子星,内外结合的很好,但球队还是缺少狠角色,以及这个联盟非常吃香的3D球员,上赛季从灰熊加盟热火后,克劳德在迈阿密人通往总决赛的道路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期间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44.5%,克劳德曾经也是独行侠队的一员,当年球队为了交易隆多将他交易到了凯尔特人,如果能够重新回到达拉斯,相信这一次卡莱尔会非常重视这名球员,在独行侠队的阵容,克劳德这样的类型是较为少见的,他无疑可以给球队带来帮助。

丹佛掘金:韦斯利·马修斯

掘金队上赛季再进一步,打入西决,新赛季他们的目标无论如何也不会局限于此,球队看到了争冠的希望,和独行侠类似,掘金也有内外线非常好的搭档:穆雷与约基奇,他们要做的就是在这两位球员身边增添好的拼图,马修斯上赛季在雄鹿队长时间打主力,在季后赛他的表现也称得上是稳定,至少和常规赛相比没有退步,他丰富的比赛经验也能够帮助掘金队,因为掘金队这个休赛期可能会损失很多外线有防守能力的球员,格兰特、克雷格、米尔萨普等人的合同都将到期。

多伦多猛龙:达尼洛·加里纳利

猛龙队今年的续约压力也不小,马克·加索尔、伊巴卡、范弗利特都将成为自由球员,现在看来,他们同时留队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因此猛龙要想保持竞争力就必须要引进强援。加里纳利作为征战12年的老兵,他深知如何给球队带来帮助,过去的两个赛季,他也都跟随不同的球队征战了季后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加里纳利是一名有着稳定输出的球员,他能够很好地帮助球队拉开进攻空间。猛龙队在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暴露最大的就是他们的得分问题,西亚卡姆被委以重任却令人失望,洛里不是这样的类型,范弗利特则受制于身高,因此他们需要加里纳利这位高炮台提供火力支持。

迈阿密热火:马库斯·莫里斯

热火队能够打进总决赛,靠的就是他们强大的外线均衡性,从巴特勒到阿德巴约,他们都在攻防两端给球队做出了榜样,但总决赛的舞台,队内的一些年轻球员在防守端的不足还是被湖人队疯狂针对,比如希罗、邓肯·罗宾逊和纳恩,因此热火队需要继续在攻守的平衡性加强自身。

考虑到克劳德可能会在别的球队得到一份大合同而离队,那么热火队就需要在这个类型上进行补充,莫里斯是合适的人选,在尼克斯他表现不错,展现了稳定的单打能力,在快艇队的表现并不出色,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球队的整体比较混乱,来到斯波尔斯特拉的体系中,莫里斯可以干自己做擅长的事情。

波士顿凯尔特人:阿隆·贝恩斯

凯尔特人队一定会后悔当初放走贝恩斯,澳大利亚中锋虽然不是那种明星级球员,但他在这个时代是越来越有价值,因为贝恩斯这些年苦练了三分球,上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35.1%,场均投进1.4记三分也刷新了生涯的纪录,他可以很好地担任凯尔特人队的首发中锋或合格的轮换,因为绿军在这个位置的不足是肉眼可见的。

贝恩斯不仅价格便宜,同时他还非常熟悉史蒂文斯教练的体系,因此这会是凯尔特人一笔物超所值的买卖,只是不知道贝恩斯在被凯尔特人抛弃后,还愿不愿意回到波士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