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加索尔只想为争冠队打球 勇士成其潜在下家

李辉11-15 1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猛龙球员马克·加索尔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他今年休赛期可能的去向,西班牙中锋表示,他希望加盟那些有实力争夺冠军的球队。

“有几支NBA球队周五联系了我,我想要帮助我未来效力的球队有稳定的获胜机会,争夺总冠军,我不认为我会为一支重建球队效力。”小加索尔说道。

毫无疑问,小加索尔的想法是符合人们预期的,1985年出生的加索尔已经35岁,他早已过了个人能力的巅峰,过去的两个赛季,他都在帮助猛龙队冲击总冠军,并且在18-19赛季实现了这样的目标。

作为曾经联盟一阵中锋,加索尔的实力有目共睹,哪怕是在35岁的年纪,他依然可以给球队带来很多的贡献,比如他的策应能力,比如他拉开空间的能力,比如他在低位的防守经验,在猛龙队18-19赛季的夺冠过程中,加索尔就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对阵76人的系列赛中,他很好的限制了恩比德的发挥。

上赛季,加索尔的竞技状态略有下降,场均只能拿到7.5分6.3篮板3.3助攻,季后赛的发挥则要更糟糕,场均只有6分4.4篮板2.6助攻进账,且投篮命中率只有39.1%,但他依然会是这个休赛期不少球队追逐的对象,因为大家都很清楚加索尔的一些能力无法用数据体现,他的经验,他的传球时机和手法,他对于对手进攻路线的判断都是很少球员能做到的。

在众多潜在追逐小加索尔的球队中,金州勇士被很多球迷看好,此前,勇士队的传奇球星克里斯·穆林就表示球队应该去追逐加索尔这样有经验的中锋,的确,对于勇士而言,他们目前在1号位-4号位都有非常合适的首发球员,只有在5号位上,无论是克里斯还是卢尼还是其他的球员,在经验上都有所欠缺,试想,如果加索尔能够加盟勇士,那么勇士在格林之后又多了一名能够在弧顶支配球的球员,那么这将更大限度的发挥水花兄弟无求穿插的能力,同时小加索尔也可以给格林分担很多的防守压力,毕竟格林时常需要抗对手的内线,他的犯规麻烦时常会出现。

更重要的一点,小加索尔在这样的年纪并不会对薪金有太多的追求,他只希望能够继续享受篮球的快乐,因此对于操作空间有限的勇士而言,小加索尔的可操作性是不低的。

不过,小加索尔也没有排除就此离开NBA的可能性,根据此前的报道,他可能会因为家人的原因回到西班牙,在家乡发挥余热,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对于整个NBA而言都将是个不小的损失,毕竟加索尔仍然能够在高强度的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可以说,他是那种所有争冠球队都渴望拥有的冠军级中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