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杜兰特欧文都极具天赋 我依靠努力获得成功

李辉11-04 17: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篮网主教练史蒂夫·纳什日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了他的职业生涯和他即将执教的杜兰特与欧文,对于欧文,纳什表示当他看到欧文打球时,他会想起名人堂控卫伊赛亚·托马斯。

“是的,我会想起他,他们都是非常有技巧的,非常有创造力的球员,托马斯是我的偶像之一,所以我肯定会看出这种比较。”纳什说道。

对于自己第一次看到杜兰特打球,纳什则表示他能够看出杜兰特未来将与众不同,“第一次看他打球时在他大学的时候,他的身材、移动能力和柔和的手感,你可以见识到他的潜能,他实现了他的潜力,完成了很多成就,像他这种兼具身高、技术和投篮的球员是很棒的,很显然,我们之前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类型的球员,他拥有无穷的可能性。”

对于篮网队而言,下赛季他们的目标就是获得总冠军,这也是纳什作为球员最大的遗憾,自始至终他都没有能够闯入总决赛拥有夺冠的可能性,而他最接近冠军的一次或许就是2006-2007赛季,在那年的西部决赛上,太阳队在前四场和马刺战成2比2平,但第四场最后时刻,迪奥和小斯都卷入了冲突,最终导致被禁赛,太阳也因此输掉了关键的天王山之战。

对于这件事,纳什表示,“那是我职业生涯最惨痛的失败,我们赢得了G4,但我们两个大个子因此被禁赛了,即便如此,在天王山之战,我们一直领先到最后一分钟,只可惜最后我们还是输掉了比赛。”

尽管如此,纳什的职业生涯依然可以用成功来形容,他成为NBA首位获得MVP的外籍球员,也是历史上少数能够蝉联MVP的球员,并且他还在2016年入选了篮球名人堂。

当被问到为什么自己能够成为他们那个时代最被喜欢的球员之一时,纳什表示,“我觉得我是一个好胜心很强的球员,在我还是无名之辈的时候,我花了很多的时间打磨自己的技术,我并不高大,也不强壮,也没有那么快的速度,但是我找到了自己的生存之道。”

“我能够入选名人堂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我做出了牺牲,你会愿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努力,在这些日子过后,你就会拥有一个机会,让你实现你想要实现的生涯成就。”纳什继续说道。

球员时代的纳什,只差一座冠军就能够接近完美,而在退役之后,纳什已经在勇士队以球队技术顾问的身份收获冠军戒指,但新赛季在篮网,纳什的角色将变得完全不同,他首次尝试教练的角色,并且一下子就能够拥有杜兰特、欧文这样的顶级球员,对于纳什来说,他教练生涯的开端是幸运的,但这样的阵容也会给他带来很多的压力,因此纳什的教练处子秀,伴随着机遇与挑战,他的生涯新的篇章也将在人们的期待中开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