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字母哥争夺战早已开始 各球队提前布局2021

季孟年11-04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一如当年的勒布朗·詹姆斯一样,字母哥的未来归属将会直接影响联盟的格局。

尽管明年夏天希腊人的合同才会到期,到现在已经有不少球队蠢蠢欲动。雄鹿自然希望能够将他留下,但猛龙、热火都已经在为明夏的争夺战布局。与此同时,勇士队也没有闲着,他们希望能够提前完成截杀。一切的一切,都像极了2010年的夏天。不过在当时,热火队最终成功签下勒布朗,其实有些爆冷的意味,这一次字母哥争夺战没准也会是同样的剧情。

雄鹿不惜一切代价留下字母哥

现如今密尔沃基雄鹿与当年的克利夫兰骑士情况很相似,他们围绕着字母哥打造出了一套看似很有竞争力的阵容。但在季后赛当中,却始终无法取得突破。

另一方面,骑士与雄鹿都是NBA当中典型的小市场球队,很难帮助勒布朗、字母哥这样级别的巨星实现商业价值的最大化。为了追求冠军,追求更好的个人发展,勒布朗离开了骑士,如今字母哥同样很可能离开雄鹿。尽管在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第二座MVP的奖杯之后,字母哥曾经豪情万丈的说道:“一些人看到一堵墙就试图换一个方向绕过去,而我选择自己努力冲破它。”可在现实面前,你又怎敢保证他不会选择低头?

就像加内特曾经说的那样:“别让忠诚伤害了你”如今对于这些年轻的超级巨星来说,主宰自我的命运才是正确的选择。而雄鹿队所能做的,自然就是想办法为字母哥提供更好的环境,为希腊怪物寻找可以弥补其自身短板,助力球队走得更远的帮手。

有消息称,即便字母哥决意不在今年休赛期与雄鹿提前续约,雄鹿管理层依旧会不计一切代价为他打造一套争冠阵容。一方面,雄鹿队会保持与雷霆谈判,通过交易得到保罗。另一方面,雄鹿队也在关注着马刺队的德罗赞。不论能够得到哪位球星,都能对雄鹿队的整体竞争力有着显著的提升。

当然在自由球员市场上,雄鹿队同样也会全力出击。或许他们很难吸引到出色的自由球员,球队的薪金空间也的确有限,不过雄鹿队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冲击总冠军,换言之就是为了能够留下字母哥。

对于雄鹿这样一支小市场球队来说,留下联盟顶级巨星从来都不是容易事。不过,他们也有自己的优势。即如果字母哥留下密尔沃基,雄鹿可以给他开出一份5年2.47亿的超级肥约。而如果字母哥以自由身加盟其他球队,他只能签下一份4年1.4亿的合同。

热火猛龙已经在为2021而布局

既然字母哥有可能效仿勒布朗离开雄鹿,热火队自然会再度瞪大眼睛,期待着这位超级巨星来到南部海岸。

热火队展示自己潜力的方式很直白,上赛季东部半决赛,他们以4比1的比分将雄鹿淘汰出局。相信在那轮系列赛结束之后,字母哥应该对阿德巴约、巴特勒、希罗们的实力有了一个更为清楚的认知。

其实早在几年之前,帕特·莱利就嗅到了字母哥有可能会在未来离开雄鹿的气息。于是在组建球队的时候,他巧妙地配置着薪金结构。明夏如果字母哥不与雄鹿续约成为自由球员,热火有充足的薪金空间可以将他签下。为了搞定这位巨星,热火队甚至不惜牺牲掉今夏的补强机会。消息源表示,热火队在今夏的策略就是按兵不动,保持薪金空间的灵活性,从而在明夏全力争夺字母哥。

猛龙队与热火队的想法一样,猛龙大总管乌杰里与字母哥私交甚密,他也非常希望能够把希腊怪物带到多伦多。与此同时,猛龙也在真刀真枪的季后赛当中向字母哥展示了自己强大的实力。当2021年夏天到来的时候,他们的薪金空间同样非常充足。

为了能够得到字母哥,猛龙队在今夏便提前开始了布局。小加索尔和伊巴卡合同到期,前者可能会重返欧洲,后者则是会试水自由球员市场。如果价码与签约年限合适,猛龙会与伊巴卡续约,否则的话便会放弃这位内线球员。范弗利特也是同样,如果价码合适他将继续留在猛龙。可一旦有球队给出猛龙计划外的高薪,乌杰里或许也不会追高匹配。

如今热火、猛龙的目标就是在明夏争取字母哥,保持薪金空间的灵活是头等大事。即便下赛季球队的整体表现可能因为今年休赛期的“碌碌无为”而受到影响,但只要未来能够签下超级明星,一切等待便都是值得的!

黑马尼克斯才是最终的赢家?

除了雄鹿、猛龙、热火之外,勇士队一直都是字母哥的理想下家之一。早在几年之前,便有人提出字母哥可能会在2021年夏天加盟勇士的设想。但就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已经越来越低。

勇士队方面无法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来签约字母哥,交易筹码方面他们无法也只能送出维金斯、格林,两个首轮签,这恐怕很难打动雄鹿管理层。在很多人看来,字母哥争夺战已经是热火、猛龙与雄鹿三支球队之间的PK,但实际上尼克斯大有可能成为黑马。

自从里昂·罗斯上任之后,他就流露出了巨大的野心。为尼克斯招募来超级明星,是大苹果城掌门努力的方向。眼下,再没有谁比字母哥更值得尼克斯去争取。可现如今尼克斯队一清二白,或许很难赢得希腊怪物的芳心。

于是在今年休赛期,尼克斯便不惜一切代价希望能够招募来一位超级明星。最有可能在下赛季成为这支球队领袖的,无疑就是克里斯·保罗。雷霆队想要在最高点将保罗套现早已经不是秘密,CP3本人似乎也希望来到大都会打球,尼克斯自然就是他最理想的下家。

保罗加盟之后,与他一起前来的或许就是风尘四侠当中的另一位卡梅洛·安东尼。与此同时,尼克斯还另有选秀权、年轻的潜力股以用来交易。待到2021年的夏天,他们可以轻松腾出薪金空间,迎接字母哥的到来。届时,尼克斯队会以字母哥和保罗为核心,没准还会有另一位巨头加盟。

且不论究竟能不能赢下总冠军,至少字母哥会成为纽约球迷心中的宠儿。自从安东尼之后,这支球队还没有迎来过MVP级别的球员。一旦字母哥加盟尼克斯,他的商业价值自然就会获得爆炸式的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勒布朗如今已经36岁,联盟急需一位未来的门面式人物。如果字母哥能够在纽约带领尼克斯走向复兴,一切似乎都显得那么顺理成章。

虽然现如今猛龙、热火等球队与字母哥眉来眼去,但尼克斯其实非常有可能扮演闷声发大财的角色。2010年,没能招募来詹姆斯令整个纽约城都倍感遗憾。如今字母哥有可能进入自由球员市场,这样的机会纽约人应该不会再错过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