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经历令太阳受益匪浅 下赛季他们目标季后赛

孔阳11-04 1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即便没能杀入季后赛,但太阳队在上赛季复赛之后的表现依旧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常规赛的最后八场比赛,他们取得了八战全胜的战绩。只可惜,在疫情停摆之前太阳队的战绩实在太过糟糕。即便是胜率保持100%,但他们最终还是没能竞争过灰熊与开拓者,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两支球队参与附加赛阶段的角逐。

不过,这样一段特殊的经历还是让太阳队上上下下获得了不少成长。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我们的收获最大,因为我们全队得到了适应未知的机会——适应复赛园区的未知,每天接受检测的未知,以及远离家人的未知。这让我想到季后赛,因为在季后赛中,你就得应对未知的状况,你必须因地制宜做出调整。所以复赛园区给了我们很棒的学习经历,让我们学会如何适应。”

重新回忆起那段经历,威廉姆斯感慨良多。太阳队在停摆之前防守非常糟糕,但在复赛之后却打出了联盟数一数二的防守。年轻的核心布克不仅仅有大心脏绝杀的经历,更是像一个真正的领袖一样将球队扛在了自己的肩上。其他球员也是一样,太阳队打得非常团队也非常努力,最终造就了一场未负的辉煌战绩。

蒙蒂·威廉姆斯在总结这段经历的时候说道:“我们很难下什么定论,因为就只有八场比赛。但是我们做的就是努力轻装上阵,多关心战术概念,少关心我们打球的环境。我们的训练营没有持续很长时间,我们尝试了一批我们打算试验的东西,不过我们也简化了很多东西,我们只是让我们的球员很努力地打球。”

眼下2020-21赛季即将开启,太阳队被看做最有可能杀入季后赛的球队之一。首先,他们的阵容足够强势,外线有布克、卢比奥,内线还有艾顿这样的潜力新星坐镇。其次,球队的化学反应也非常出色,威廉姆斯再度提及了复赛那八场比赛对于球队的意义:“这也给了我们再好好进行一次训练营的机会,大部分有很多老将的球队不需要这个过程,但对于一支年轻球队来说,来个两三次训练还是必要的,所以这真的让我们很有收获。”

老帅萨姆·米切尔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我相信太阳队可以在下个赛季杀入季后赛,在他们复赛打出这么好的表现之后,他们表现出的打法和好胜心会延续到下赛季。”

不得不说,每一年西部季后赛的竞争其实都非常激烈,新赛季也是如此。湖人、快艇、火箭、掘金、独行侠等几支强队似乎已经提前锁定了名额,爵士、鹈鹕、灰熊、开拓者同样对季后赛资格虎视眈眈,太阳队想要脱颖而出并不算容易。但在经历了上个赛季复赛阶段的洗礼之后,太阳队其实已经完成了蜕变,艾顿就表示即便现在是休赛期,太阳队的球员们也没有放松,而是在为下个赛季做准备。

“在经历了此前的复赛八连胜之后,所有人都渴望能够继续为太阳队赢下比赛。我们都在成为其中的一部分,为球队付出一切,我就是努力承担起责任,接受挑战,让我身边的每个人都变得更出色,带领这支球队取得成功。”艾顿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