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篮网教练组筹备完成 他们现在是强队了吗?

李辉11-01 0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纳什、斯塔德迈尔、迈克·丹特尼、乌多卡,布鲁克林篮网队迅速完成了教练组的筹建工作,加上球队拥有的杜兰特、欧文、丁威迪、勒韦尔等出色的球星,现在我们能说他们是一支强队了吗?或者说他们的实力应该属于联盟的哪个级别?

优势:进攻、进攻、进攻

如果要选一支下赛季联盟进攻最强的球队,那么篮网队无疑是热门的候选,虽然他们上赛季的进攻效率只排在联盟第21位,但新赛季一切都将变得不同。

首先便是杜兰特的回归,在受伤之前,杜兰特就是联盟一对一解决问题最强的球队,而他的搭档凯里·欧文也堪称是这方面能力前五的球员,这两位进攻端现象级的球员合作,在过去很多年里都不曾看到,而且他们在场上的特点又不太一样,欧文更擅长利用自己的突破得分,杜兰特则善于利用自己的高度直接完成跳投,两人唯一的合作经历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当时他们在决赛中用无解的表现摧毁了拥有约基奇等人的塞尔维亚男篮,两人之间良好的关系也有助于他们在场上形成1+1大于2的效果,就像今年的詹姆斯和戴维斯一样。

除了杜兰特和欧文外,勒韦尔和丁威迪这两位后卫也具备很强的得分实力,丁威迪是过去两个赛季联盟最好的第六人之一,勒韦尔则在复赛打出了接近20+10的数据,在这样一个外线球员主导的时代,拥有欧文这样一名攻击型后卫已经很不容易,而篮网队则拥有了3位得分能力出色的后卫,这意味着在比赛的任何时段,他们都有人能在场上高效的得分。

当然,一支球队的进攻表现还要取决于的他们的教练,这也是篮网队在进攻端值得被看好的原因,因为他们拥有球员时代联盟最好的组织后卫史蒂夫·纳什,纳什可以说是库里之前引领小球时代的存在,他领衔的那支太阳队是当时整个联盟进攻最好的球队,纳什非常清楚一支球队要想做好进攻需要时间,并且他在10几年前球场上使用的战术放到如今这个时代一点也不过时。

除了纳什外,他身边的助手也有能力帮助篮网队在进攻端实现腾飞,尤其是迈克·丹特尼,这次出任篮网队助教,丹特尼可以说终于找到了自己合适的定位,过去的近20年执教生涯,丹特尼的球队都有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的进攻非常的出色,但防守却时常拖后腿,而在丹特尼的麾下,有太多的后卫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飞跃,比如太阳时期的纳什,比如尼克斯时期的菲尔顿、林书豪,比如火箭时期的哈登,如今作为助教,丹特尼只需要发挥他在进攻端的才华,况且篮网队就拥有3名有实力的后卫,在丹特尼和纳什两位进攻大师的指导下,这三名后卫都有望实现生涯新的突破。

球员属性偏重进攻,教练又基本是以进攻见长,这样的球员,加上如今的这个时代风格,他们的进攻想打不好都难。

劣势:经验、伤病、防守

虽然我们将篮网队潜在的进攻表现吹得天花烂醉,但这支球队的潜在不足却似乎更加的严重。首先便是球队的经验问题,纳什作为菜鸟教练,他并没有任何执教NBA球队的经验,甚至此前连助教或是其他篮球队的教练都没有当过,同时他也完全不熟悉非球员的NBA工作,此前也有不少菜鸟教练在NBA收获成功,比如泰伦·卢、史蒂夫·科尔,尼克·纳斯,但在担任主教练前,他们或多或少都接触过球队的管理工作,纳斯、泰伦·卢更是当了很多年的助教,可纳什的这番上任,完全是在零基础的情况下实现的,就像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尤文图斯队的皮尔洛,本赛季也是在零基础的情况下上任,目前他带队的表现就比较的一般。更何况纳什面对的还将是杜兰特和欧文这两位出了名的比较难弄的球员,如果球队成绩好还另当别论,一旦成绩不佳,纳什恐怕无力应付球队内部的不和谐因素。

第二就是伤病,杜兰特19年总决赛遭遇跟腱断裂,没有人清楚他受伤之后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虽然杜兰特光靠他的投篮就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但一个完全体的杜兰特和一个受过大伤的杜兰特显然不是一个级别,一旦杜兰特无法表现出超级巨星的水平,那么篮网队就要依靠欧文更多的得分,但欧文近些年的伤病也是显而易见的频繁,上赛季他因伤更是只打了20场比赛,他的竞技状态同样也将因此存在下滑的可能性,如果是其他球员频繁受伤倒也问题不大,但作为篮网队的两位核心,杜兰特和欧文下赛季的出勤率都是不宜被高估的。

最后就是防守,我们前面用很大的篇幅夸了纳什和丹特尼教练组的进攻,与之相对的就是他们糟糕的防守,纳什从来不是以防守见长的后卫,丹特尼更是出了名的防守困难户,在火箭队时,丹特尼的身边有助教杰夫·布兹德里克,他对于火箭防守体系的打造非常的成功,在缺少了他之后,丹特尼球队的防守表现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从球员方面来看,篮网队也不是一支擅长防守的球队,上赛季他们的整体防守要好于进攻,但那是因为球队的主教练阿特金森的防守功底还不错,另外那个时候的篮网缺少欧文、杜兰特这样的进攻天才,他们只能将更多的专注度放在防守上,而随着欧文、杜兰特的回归,他们在进攻端要承担很大的责任,他们本身也不是防守很好的球员,篮网队的防守也因此会遇到不小的麻烦。

结语

除上述的优势与劣势外,篮网目前还不是一支完整的球队,他们最好的投手乔·哈里斯合同到期面临续约任务,他们在4号位上还缺少人手,因此在这些问题解决前,篮网还不能背称作一支具有争冠球队实力的球队,虽然他们已经拥有了足够的名气和进攻潜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