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上赛季收入下降10% 若按原公式工资帽仅九千万

柴夫10-29 1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0月29日,根据ESPN的报道,NBA联盟向各队分享了一份财务数据,告知各队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等影响,联盟2019-20赛季的收入为83亿美元,较去年下降了10%。

总的来看,他们在门票收入一块损失了8亿美元,另外在赞助收入和相关商品销售上损失了4亿美元。这其中还包括了他们和中国关系出现裂痕造成的2亿美元损失。

眼下,NBA和球员工会正在就新赛季的开打时间和劳资协议等问题进行协商,随着2020-21赛季也很可能要在空场情况下进行,财务损失的阴霾笼罩着每个人。如果下赛季依然无法恢复球迷入场观赛,那么NBA将在球迷相关收入这款损失巨大——根据萧华此前的说法,联盟每年有40%的收入来自于此,也就是说下赛季联盟可能在这一块就要损失大约40亿美金。这样一比,NBA在2019-20赛季的损失只是小case。

联盟收入直接和工资帽等薪金体系挂钩,这也是NBA和球员工会目前协商的重点事项。如果按照原本的计算公式——工资帽和联盟总收入挂钩——2019-20赛季的工资帽就应该在9000万美元左右,远低于赛季初给出的1.09亿。如果真的按照这个标准执行,那几乎每一支球队都要陷入巨大的奢侈税麻烦,而且眼前的休赛期将变成冰河世纪,几乎没有任何自由球员可以得到他们想要的合同。

所以眼下,NBA和球员工会正在探讨让工资帽维持在1.09亿的办法,他们还要力争下赛季的工资帽依然保持在1.09亿。这个办法包括对更大比例的球员薪水进行第三方托管,这样等到赛季结束,如果球员们的总薪水超过了他们的分成比例,那么超出的部分就要统一划归到老板们一方。

与此同时,球员工会也在和球员代表进行内部讨论,试图弄清什么样的托管制度对全体球员最公平。联盟方面预计,最早在2021-22年NBA的收入会有所回升。到时候工资帽可能会有明显上涨,所以联盟官员和球队老板们也希望避免重蹈2016年工资帽暴涨的覆辙,那个夏天工资帽一口气飙升2000多万美元,这使得金州勇士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直接签下了超级球星凯文·杜兰特。

和直接放弃上赛季相比,在奥兰多迪士尼复赛让他们挽回了15亿美元的损失,据悉在“泡泡”内执行完赛季总共花费了1.9亿美元,比最初的预期多了1000万。

至于新赛季,联盟对相邻城市队伍更多交手和区域赛会制安排持开放态度,因为这些举措可以减少球队的旅途,降低他们暴露在新冠病毒中的风险。NBA希望能在2020-21赛季的某个阶段实现球迷入场观赛,但他们也在探索使用类似于MLB完成季后赛的模式,集中在一个“泡泡”内比赛,然后允许部分球迷入场。

在赛程方面,NBA极力希望促成新赛季在圣诞节前开打,然后常规赛进行72场,这样一来可以在明年奥运会前结束2020-21赛季。另一个方案是新赛季在明年1月中旬的马丁路德金日开打,但那会导致下赛季和奥运会以及NFL联赛冲突,这是NBA希望避免的。

据悉联盟渴望尽快让赛季重回正常的日程安排,如果在明年1月才开打新赛季的话,他们的2021-22赛季恐怕也要受到影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