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新赛季!球星休赛期感染风险更高

罗珂10-27 18: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无一人感染新冠病毒,更没有出现聚集性感染事件,从健康卫生安全角度衡量,NBA2019-20赛季复赛阶段可谓完美成功。NBA因新冠疫情暂停的四个月时间里,光爆出感染病毒的球员就超过30名;但复赛的三个月时间里,待在迪士尼园区内的所有球员、教练、员工都未被感染,反差实在巨大。

那么在未来的2020-21赛季,新冠病毒又距离NBA从业者们有多远呢?

也有不受新冠病毒影响的正面例子。比如今年三月湖人曾透露有两名球员被感染,可他们最终夺得了总冠军,且看不出哪个人状态不佳。掘金中锋约基奇和热火中锋阿德巴约在7月份被检测出感染了新冠病毒,但他们却是复赛阶段东西部表现最出色的两个中锋……因此,新冠病毒对球员,对NBA会造成怎样的持续影响,现阶段无法下定论。

未来NBA对新冠病毒,对它如何影响职业运动员会有 更多更深刻的了解,但不可能所有问题都能得到明确答案。这段时间,美国每日缺阵感染病毒人数呈上升状态,可用疫苗至今也未能研发出来;NBA球员从与世隔绝的复赛园区出来之后,不再接受联盟的定期检测,接触到的人也没有接受检测,受感染的几率也大了许多。虽然这段时间并没有染病消息传出,但从概率的角度看,“0感染进入新赛季”是不可能的任务,“感染新冠病毒的运动员没有后遗症和并发症”也不大现实。休赛期球员们分散各地,缺少约束,风险更大了。

“感染了新冠病毒后,你并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可能现在你的感觉还很不错,但如果是一名顶尖篮球运动员——比如韦斯特布鲁克——他想跑得和平时一样快,打球一样努力,心率就会飙升到170。”亚历山大说,“我们不知道这是否会导致心脏病,这就是问题关键。”

在收集更多相关数据,得出更精准结论之前,NBA对新冠病毒还将采取“预防为主”的策略,能否恢复正常的主客场赛制,还是继续集中打比赛,都是未知之数。“新冠病毒流行期间,从事任何集体活动都会存在一定程度的风险。”某医学专家说,“人们愿意为他想追求的东西承担风险,不过直到现在,运动员打比赛还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