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最强挑战者还是快艇 补强阵容要拿路威开刀?

孔阳10-25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洛杉矶湖人队赢下了2020年NBA总冠军之后,他们开始憧憬属于自己的另一个王朝。但在现如今的联盟当中,想要完成卫冕大业可不是一件容易事。金州勇士、布鲁克林篮网、密尔沃基雄鹿、迈阿密热火等等球队都对总冠军奖杯虎视眈眈,湖人队的同城劲敌快艇队更是对新赛季的总冠军表现出了极度渴望。

在19-20赛季开战之前,快艇队就被看做是湖人队的最大对手。但在西部半决赛与掘金的交锋当中,他们以3比4的总比分被对手淘汰出局。一时间,舆论一片哗然。就连湖人队的球员都不敢相信,他们在西部决赛当中需要面对的对手竟然是掘金而并非快艇。

杜德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便说道:“快艇出局之后我们都笑了,都在笑,感觉就像是‘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当时认为他们会赢下抢七,我实在想不到他们会输。我们当时一门心思想的都是如何战胜快艇,我们想赢他们,他们也想赢我们,这就是垃圾话产生的结果。”

不论是从阵容实力,还是从对位上来看,快艇都是全联盟最有可能击败湖人的那一支球队。可遗憾的是,人们期待之中的“洛杉矶德比”并没有如约上演。

自快艇队出局以来,有关这支球队的讨论便一直都没有停止过。先是有消息称主教练里弗斯将会留任,但后来老板鲍尔默还是决定将他辞退。除此之外,老板似乎也对球队的管理层有些不满。在这个夏天,快艇队仍希望大干一场。但是,如今快艇队未来几年的选秀权都已经在雷霆队那里,手上也没有什么好的交易筹码。用保罗·乔治去进行交易,也不是一个太合理的选择。

其实,能够留下阵中的自由球员们对于快艇队来说已经是非常不错的结局。尤其是完全自由球员马库斯·莫里斯,他在上个赛季中期加盟球队,是快艇队侧翼位置上非常重要的一员。在季后赛当中,莫里斯的一些动作引起了争议。但他还是交出了场均11.8分的数据,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47.5%。

快艇队上赛季之所以如此被看好,最大的原因就是在于他们的锋线实力足够强大。如果新赛季他们阵中依旧有莱昂纳德、保罗·乔治与马库斯·莫里斯这三位侧翼球员,便足以给任何球队带来巨大的压力。相对来说,内线与后场是这支球队比较薄弱的地方,也是今夏他们必须进行补强的地方。

其实在小卡与乔治到来之前,快艇队便已经是一支很有战斗力的球队。路威与哈雷尔都是联盟著名的板凳匪徒,贝弗利则是现今NBA最好的后场防守者之一。可是,他们与卡椒二人之间的化学反应并不出色。与掘金队的系列赛呈现出了两大问题,其一,快艇队阵中并没有一个足够好的组织者,进攻形式以一对一居多。其二,他们的内线实力太过于孱弱,被约基奇一个人搅得地覆天翻。

可以肯定的是,即便快艇队淘汰掘金杀入到了西部决赛当中,他们想要击败湖人同样非常困难。湖人队的防守实力比掘金队更为强大,且内线安东尼·戴维斯也是一个非常难以被限制的得分点。如果快艇队想要在下个赛季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搞定一位靠谱的组织者,然后再引进一位内线悍将才是关键。

但就像前面所说的那样,快艇队可用于进行交易的筹码并不多。他们未来好几年的选秀权,都已经再雷霆队那里。曾经有人预测,快艇队可能会送出乔治,来围绕莱昂纳德建队。但新帅泰伦·卢在近日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莱昂纳德与保罗·乔治在短期内并不会离开快艇队。”

盘算过来盘算过去,或许路威是快艇队眼下唯一有价值的交易筹码。上个赛季常规赛,他场均还是能够贡献18.5分5.6助攻,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第六人之一。不过在季后赛当中,路威的表现有些令人失望,他并不是特别适合在卡椒身边打球。如果能够用他换回一位不错的组织者,那对于快艇队来说可能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是,如今快艇队众将的交易价值其实都在底部,路威能为快艇换回一位怎样的球员,其实很难确定。另一位超六哈雷尔也是如此,他似乎也与卡椒组合有些合不来,但哈雷尔会在今夏成为自由球员。除非先签后换,否则快艇队不能把他作为筹码,拿去交易其他的球员。

想要在今夏完善阵容,快艇队的愿望自然是好的,但操作起来其实还有着很大的难度。今年休赛期时间很短,自由球员市场上出现的实力派球员也非常有限,快艇队管理层的任务非常艰巨,不知道他们最终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