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过后的三大疑问 浓眉的中距离有KD那味了?

李辉10-21 2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今年的NBA季后赛,因为特殊的背景变得更加的有趣,最终洛杉矶湖人队笑到了最后,在这个过程中,也留下了不少让人值得去思考和回味的问题。

1.戴维斯能像杜兰特那样投射吗?

常规赛期间,戴维斯的中投效率非常的低效,甚至一度被人怀疑他是不是丢掉了投篮包,但在复赛的泡泡中,戴维斯却化身中投靓仔,他将自己的中距离投篮命中率由常规赛的37%提升至49%,一下子成为了季后赛中距离投射最出色的球员,在距离篮筐14英尺到三分线的这段距离,戴维斯的命中率也从33%提升至49%。

此外,戴维斯在季后赛的长两分场均出手次数也比常规赛提升了25%,总的中距离出手次数则提升了20%,与此同时他在篮筐附近的场均出手次数则下降了15%。

简单的说,季后赛的戴维斯改变了他在常规赛的一些打法,他变成了一名更加依赖中远距离投篮的内线,但他却依旧打得非常的高效,这样的特点也让他和在勇士队效力时的杜兰特作比较,在加盟勇士的首个赛季,杜兰特投出了恐怖的56%的中投命中率,这在整个NBA史上都是罕见的。

所以问题就来了,未来的戴维斯是否会变得像杜兰特那样,成为中远距离的大杀器?如果他真的能做到这一点,那么湖人队的整体实力将更进一步,因为比起杜兰特,戴维斯在内线的得分能力和手段要更加丰富,对于他本人来说,一旦将这个赛季季后赛的命中率保持下去,他距离首个常规赛MVP也就不远了。

2.贾马尔·穆雷是全明星球员了吗?

常规赛期间,穆雷只不过是一个场均18.5分的球员,在约基奇的身边,他并不出彩,但到了季后赛,穆雷却摇身一变成为了超级明星,他场均轰下26.5分,且面对的是快艇、湖人这样的对手。除此之外,穆雷的场均助攻次数也从常规赛的4.8次提升至6.6次,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从37.8%提升到了45%,如果不看穆雷的名字,只看数据还会以为这是库里才会有的表现。

过去,人们在谈论掘金队时一般只会提到约基奇的名字,认为他才是这支球队真正的核心,但现在穆雷大有和约基奇并驾齐驱的态势,就拿和快艇的系列赛来说,穆雷的表现丝毫不输给约基奇,尤其考虑到他面对的防守强度要更大,此外穆雷还展现了他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这个只有23岁的年轻人未来看上去不可限量。

但他真的已经或可能达到库里、利拉德这样的级别吗?要知道现在的穆雷甚至还不是全明星球员,即使有了这样出色的季后赛表现,到了下赛季,依然没有人能笃定他能够入选全明星,尤其是在竞争惨烈的西部后场,所以下个赛季对于穆雷而言将非常的重要,过去不是没有球员特定在季后赛爆发,要想真正成为明星,在漫长的常规赛季打出稳定高效的表现同样是重要的参考,因此现在我们或许还不能说穆雷已经是全明星了。

3.沃克的上限真的就这样了吗?

过去在山猫(黄蜂)队,沃克曾两次带队打进季后赛,但都在首轮出局,不过随着近些年常规赛的出色发挥,也有不少人为沃克鸣不平,认为他以前的球队环境太糟糕,来到凯尔特人后,沃克常规赛表现不俗,继续入选全明星,季后赛首轮对阵步行者,他也有场均20+的稳定发挥。

然而,面对猛龙的系列赛,沃克的表现却骤然下滑,7场比赛他有3场比赛命中率低于35%,并且只有2场比赛得分高于20分,另外在最后的G6和G7关键战中,沃克三分线外合计只有13投1中,抢七局他也只拿到14分,如果不是队友的出色表现,沃克很可能提前止步半决赛。

东部决赛面对热火,沃克依旧没有成为球队的救世主,对于这样一名年过30岁且年薪超过3000万的球员来说,凯尔特人主控的表现似乎是不合格的,尤其是在强度更大的比赛,沃克证明了他好像就只是一名全明星。

当然,这只是沃克在凯尔特人的首个赛季,他和球队之间还存在磨合,只是如果沃克不能有质的飞跃,那么他的薪水似乎注定难以完全匹配他的表现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