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传奇最后一次交手 乔丹一句话让科比忍俊不禁

韋人匕10-20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疫情期间,纪录片《最后一舞》的播出唤醒了许多人沉睡的记忆。近日,美国男演员约翰·库萨克在吉米鸡毛秀中分享了自己与迈克尔·乔丹的一段故事。

作为土生土长的芝加哥人,库萨克可以说是看着乔丹的球长大的,后来两人也成为了关系非常好的朋友。库萨克说,他记得乔丹打过的每一场比赛,其中乔丹与科比的对决给他留下的印象最深。

主持人吉米·坎摩尔展示了一张拍摄于当地时间2003年3月28日的照片,照片中的库萨克拿着一大杯饮料坐在斯台普斯中心的场边,非常开心地看着科比被乔丹骗到了一次进攻犯规,然后用双拳假装锤击乔丹的胸口。

值得一提的是,在科比和乔丹交织的职业生涯中,两人有过八次交手,而这张照片展示的是两人的最后一次对决。

“在比赛进行过程中,每个人都知道迈克尔和科比将上演一对一单挑。”库萨克在节目中回忆说,“科比拿到了球,告诉所有人闪开,大家都开始充满期待,即将上演科比和迈克尔的单挑对决。然后科比开始运球,迈克尔就站在我的前面,就在我前面,然后他赢了。”

“他摔倒在地,科比就站在他的身体上方,迈克尔抬起头说:‘这座球馆里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你过不去。’这就像被老球员教训了一样,然后科比笑了,他们俩都笑了。你真的可以看到,火炬从一个人传到了另一个人手中。”

当时年仅24岁的科比正处于职业生涯的第七个赛季,那场比赛湖人最终以108比94大胜奇才,全场轰下55分的科比上半场就得到42分,这是科比职业生涯的单场第九高分。那个赛季,科比正好在考虑更换球鞋赞助合同,他穿过各种款式的AJ。与乔丹的最后一次对决中,科比穿上了非常稀有的Air Jordan 8 PE。

在那场比赛开始前一个月,乔丹刚刚过了40岁的生日,那个赛季结束后,乔丹也正式退役告别球场。如之前所说,乔丹和科比在球场上总共有过8次交手,更年轻的科比赢了其中的5场。

一直以来,这两位传奇球员之间都有着相似之处,并且相互欣赏。曾经与科比当过队友,也与乔丹当过对手的罗伯特·霍里表示,看着乔丹在《最后一舞》里的表现,听着他的说话方式,恍惚间你会以为那里站着的人就是科比,就好像科比把乔丹的一切都复制了过来,他的言谈举止、他的用词、他的体态与乔丹一模一样。

乔丹御用训练师蒂姆·格罗弗透露,每当湖人和公牛交手,科比都会在更衣室外等乔丹离开。由于乔丹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更衣室的人,科比总是要待很久才离开,但是科比总是会等着乔丹。当乔丹从更衣室走出来,科比立马凑了上去,缠着乔丹询问脚步、翻身后仰跳投的问题。两位得分后卫有时候会停下脚步,乔丹向科比展示自己的技巧。格罗弗表示,很多人会向乔丹请教,希望乔丹可以指点他们,但是当他们发现乔丹所说的训练强度太大、太残酷,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都逐渐放弃了,但是科比一直坚持了下来。

科比说过,如果没有乔丹,他将不会赢得五个总冠军。而在科比去世之后,乔丹在悼念仪式上流着眼泪说道:““科比是我的小兄弟,科比去世,我的一部分也随之而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