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复赛花费1.8亿!巨额投资拯救15亿收入损失

赵伟仑10-20 1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为了迪士尼为期100天复赛的顺利举行,NBA总共花了1.8亿美元,好在这笔巨大的投资最终收到了成效,帮助联盟拯救了高达15亿美元的收入损失。

据了解联盟财务状况的消息人士透露,赛季重启之后,联盟可以拯救预期高达15亿美元的收入损失,其中大部分资金与电视台转播收入和联赛赞助相关。

联盟负责迪士尼重启计划的执行副总裁凯利·弗拉托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健康和安全,从商业角度出发,重要的是我们要打完2019-2020赛季,诞生一个冠军,能够吸引我们的商业和媒体合作伙伴,制定一个吸引球迷的计划。”

在迪士尼,许多球队和联盟还通过添加虚拟广告和其他方式履行赞助合同,尤其是Michelob Ultra Courtside虚拟球迷体验吸引了6万多人,这些球迷在172场复赛比赛中登上了场边的虚拟看台。

其他赞助商合同则通过电视广播中的虚拟广告牌和迪士尼球场边的真实广告牌来执行。总决赛期间,NBA推出了一种全新的球场设计,首次将总决赛的标志与合作伙伴Youtube徽标同时放在球场中央,而球场两侧也贴着沃尔特迪士尼世界的字样。

参加复赛的一位球队高管表示:“毫无疑问,这是值得的。”要想让NBA历史上最漫长的一个赛季顺利结束,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和投入。回看过去这个赛季,始于去年10月22日,结束于10月11日,将近一年的时间。

目前,联盟还不知道疫情导致的整体收入损失的具体数额,接下来几周将收集所有30支球队的反馈。这次财务审核将确定与篮球相关的收入金额,这些收入将用于计算下赛季的工资帽。考虑到联盟总收入的40%来自于门票销售,工资帽预计会出现大幅下滑。联盟和球员工会将在未来就如何将这笔沉重的损失计入工资帽进行谈判。

事实上,这还是非常幸运的结果,好在复赛期间迪士尼园区内没有出现一例感染或确诊病例,复赛也没有因为疫情再次中断。联盟副总裁弗拉托表示:“每个人都遵循了我们制定的每一个计划。我们没有蓝图,但是我们作为一个整体团结在一起,在制定防疫规定的过程中投入了很多心血。”

不过,虽然NBA复赛在运营层面取得了成功,但季后赛的电视收视率下降了37%,其中总决赛的收视率创下了历史新低,一方面是正值美国大选年,政治抢走了大部分关注度;另一方面是体育赛事密度过大,多个联盟的比赛撞车,导致收视率惨淡,比如MLB分区赛下降40%,MHL季后赛下降38%,美网公开赛下降45%,肯塔基德比下降43%,大学橄榄球下降30%,美国高尔夫公开赛下降42%。

尽管多项赛事的收视率出现下滑,但NBA仍然吸引了不少球迷,与2019年季后赛相比,全国电视转播的平均观众人数增长了34%。联盟还创造了总视频观看次数的记录。从7月30日开始的172场复赛比赛,总共在NBA社交频道上产生了超过69亿次的观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