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不会在今夏交易字母哥 为冠军他们愿倾其所有

孔阳10-20 07: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雄鹿队被热火队淘汰之后,有关字母哥的去留问题非常引人注意。不少人预测,字母哥有可能会选择与当年勒布朗·詹姆斯相同的道路,离开雄鹿与其他超级明星联手。但不论最终结局如何,雄鹿队都表态称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将希腊怪物留在密尔沃基。

2010年夏天,勒布朗·詹姆斯离开骑士加盟热火,与韦德和波什组成了三巨头。随后在2012与2013这两年,热火队完成了三连冠。直到现在,不少人都认为詹姆斯离开骑士加盟热火,是他职业生涯至今最为正确的决定。

字母哥的合同虽然如今还没有到期,但在明年夏天他有权利跳出合同选择成为自由球员。如果届时字母哥离开,那对于雄鹿队来说就将面临两手空空的情况。但在字母哥合同还剩下一年的情况之下,一旦雄鹿决定将他交易离队,或许还能得到一些不错的重建筹码。但在近日,消息源透露称无论字母哥是否选择在明夏离队,雄鹿队都不会将他交易,而是会继续围绕字母哥补强阵容。

过去的两个赛季,字母哥都是常规赛MVP。但在季后赛当中,他的表现并不算特别尽如人意。投射能力不足这样的缺点,在与猛龙、热火这两轮系列赛当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另一方面,雄鹿队阵中除了字母哥之外也没有另外一位能够发起进攻的球员,希腊怪物因此总是在季后赛里面陷入到困兽之斗的窘境当中。

或许,雄鹿队今夏的补强目标,就是为字母哥交易得到一位可以担当起进攻发起点重任的球员。雷霆队的克里斯·保罗,早已经和雄鹿传出了绯闻。如果保罗能够在下个赛季成为雄鹿队的一员,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很有可能会有质的提升。

虽然保罗如今已经34岁高龄,但他依旧是这个联盟当中个人能力最为出色的控卫之一。雷霆队之所以能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之下杀入季后赛,保罗功不可没。而在季后赛与前东家火箭队的交锋里面,保罗也是险些带领球队在系列赛的第七战击败对手晋级。在那轮系列赛当中,他场均能贡献21.7分4.2次助攻,个人表现丝毫不逊色于哈登以及韦少。

但雷霆队终归还是要走上重建之路,保罗在球队当中的位置就显得稍稍有些尴尬。而在保罗的职业生涯当中,他还没有体会过成为冠军的滋味。此前有消息称,保罗有可能会在今夏加盟湖人,为冠军搏一把。但他的合同实在太大,加盟湖人的可操作性并不高。相对来说,保罗成为雄鹿队的一员,其实可能性还会更大一些。另有消息称,保罗对于为雄鹿这样一支有争冠实力的球队效力,其实也充满了渴望。

一旦保罗加盟,字母哥在今夏申请交易的可能性便可以忽略不计。即便在下赛季雄鹿队依旧无缘冠军,他其实也有极大概率会继续留在这支球队。毕竟,雄鹿队可以给他一份5年2.4亿美元的超级肥约。而在其他球队效力,字母哥的新合同在总价值上无疑会缩水不少。

另一方面,字母哥始终也没有流露出自己有可能会离开这样的想法。他的经纪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多次表示,字母哥把为雄鹿队终老作为自己的目标之一。此前在成为2019-20赛季常规赛MVP之后,字母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曾经这样说道:“一些人看到一堵墙就试图换一个方向绕过去,而我选择自己努力冲破它。”雄鹿队之所以表态不会考虑交易字母哥,也是因为他们对于留下希腊怪物有着十足的信心。

不过,包括热火、独行侠以及勇士在内的不少球队,都依旧对在未来得到字母哥无比渴望。希腊怪物未来的去向,其实依旧扑朔迷离。不过在今年夏天,其实字母哥就可以选择与雄鹿队提前续约。一旦双方达成协议,所有的悬念便都会在顷刻之间被终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