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莫雷1个月前已经决定辞职 火箭悄悄完成过渡

孔德昕10-17 15: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莫雷辞职,休斯敦火箭步入了新时代。这个结果出炉后,不少中国球迷在欢庆之余拍着脑袋说,“怪不得央视复播了NBA,这是提前有了内部消息啊。”

球迷只是猜测,但这份猜测又多了一些依据,根据The Athletic火箭记者凯利·伊科的报道,莫雷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做出了和球队分手的决定。

也就是说在火箭被洛杉矶湖人淘汰后,莫雷就决定辞职了。更具体来说,应该是主教练丹特尼在离开迪士尼的飞机上宣布离队后,莫雷做出了辞职的决定。但莫雷表示自己的决定和丹特尼离开无关,虽然他对后者离队感到可惜,但自己辞职更多是考虑到了家庭原因。

莫雷辞职后,火箭很快宣布提拔拉斐尔·斯通担任总经理,显然他们早就完成了遴选后继者的工作。根据伊科报道,火箭是等到一切就绪后才公开莫雷辞职消息的,他们也很感激新的管理层成员没有提前泄露消息。

根据两位面试火箭帅位的候选人透露,他们之前还真不清楚莫雷会辞职。尽管两人都察觉到一些蛛丝马迹,但二人表示并没有得到过直接的消息表明莫雷会走人。

以往,每一个赛季结束后火箭都会尽快召开管理层会议,针对休赛期的球探工作和选秀事宜进行讨论,莫雷在这两方面往往会积极参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今年的会议改为了线上进行,但会议的次数明显减少,这也反映着队内确实发生了什么变化。

“我们跟每个接受面试的教练都说了,莫雷下赛季很可能不在球队了。”火箭老板费尔蒂塔说,“没有一个候选人听完后说,‘那我退出。’所以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他们的面试由我们的篮球部门主导,所以我们在选帅这件事上并没有太大影响。”

赛季刚结束时,费尔蒂塔还曾公开称莫雷在选帅一事上有着很大的影响力。但根据The Athletic爆料,过去几周莫雷并没有太多参与火箭选帅工作,他们至今已经面试了小范甘迪、泰伦·卢、阿特金森、塞拉斯、范德普尔、小昂塞尔德、约翰·卢卡斯等人。

眼下,火箭老板承认莫雷早在9月14日就向自己流露出了辞职的意向。“(离开园区)后一天,他跟我说,‘你知道的,我现在有些迷茫,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费尔蒂塔说,“实话跟你们说,去年续约的时候莫雷就告诉我,‘我不可能永远在这里,在我的小儿子毕业后,我很可能离开。’”

“我对他提出离开很惊讶,但也没那么惊讶,因为他一直在说自己未来某天要回东边去。我早就意识到,在他的小儿子毕业后,有些事情是可能发生的。”

尽管费尔蒂塔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坚称,莫雷下课和中国问题无关,但不少人还是觉得这中间有着必然的联系。莫雷的言行导致火箭和NBA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联盟里一些颇有影响力的人物对莫雷感到不满。事件发生后,莫雷一改在公众面前活跃发声的形象。

接下来火箭将在新任总经理斯通的带领下继续选帅工作,管理层的剧烈变动注定会给他们带来影响,但目前影响有多大仍是未知数。一位火箭球员透露自己之前完全不知道莫雷会走人,但费尔蒂塔表示他提前就已经和队内核心——哈登和韦少——打了招呼。

“你也知道,我和他们进行的是私下谈话,他们都在期待新赛季了。”费尔蒂塔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