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伦·卢担任快艇队主帅 他能阻碍詹先生卫冕吗?

李辉10-16 16: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解雇道格·里弗斯后,洛杉矶快艇队终于在今天确定了他们新帅的人选,球队上赛季的助教泰伦·卢被扶正,他和球队最终签下了5年的新合同,根据球队政策,泰伦·卢的年薪并未被透露。

自2018被骑士解雇以来,这将是泰伦·卢再一次担任一支球队的主帅,和他出任骑士主帅时一样的是,泰伦·卢这次面临的压力同样不小。

2016年1月,骑士队解雇了刚刚在上个赛季带领球队打进总决赛的布拉特,并扶正泰伦·卢·,当时的骑士面临非常严重的磨合问题,但在泰伦·卢上任后,骑士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提升,他们最终顺利的打进总决赛,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总决赛1比3落后的情况下,骑士队最终实现了逆转,拿到了队史首个总冠军,在这个过程中,虽然詹姆斯、欧文等人受到了很多的称赞,但泰伦·卢的战术安排和临场调整同样值得肯定,尤其是他对于当赛季MVP库里的限制,更是堪称近些年限制库里最好的一名教练。

在骑士队,泰伦·卢达到了自己执教的巅峰,他3次带队打进总决赛,1次夺冠,可因为詹姆斯的离队,骑士队的阵容实力下滑严重,泰伦·卢也最终遭到解雇。

如今出任快艇队主帅,卢指导同样面临巨大的压力,上赛季快艇队原本是冠军的大热门,但他们却止步西部半决赛,整个赛季球队都没能磨合成形,这也直接导致里弗斯的下课,但这并不是执教快艇队最大的挑战,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今的这支球队,存在非常多的不确定因素,不仅仅是战绩层面,据最新的报道,在上赛季期间,快艇队的球员哈雷尔、贝弗利等人对于莱昂纳德的负荷管理非常的不满,他们嫉妒莱昂纳德在球队拥有特权,甚至经常在赶飞机时迟到,毫无疑问这样糟糕的内部环境不利于快艇队取得好的成绩,也将增大泰伦·卢的工作难度。

对于卢指导而言,幸运的是,从媒体的报道中看,他的上任得到了球员的支持,因此下赛季至少卢指导开展自己的工作会比较的顺利,作为目前这个联盟8位冠军教练之一,泰伦·卢的执教能力也能够得到球员的认可,但即便如此,下赛季的泰伦·卢还是会遇到很大的麻烦,首先他需要解决的就是莱昂纳德的出场时间问题,甚至是出场次数的问题,过去两个赛季,莱昂纳德的团队都严格执行负荷管理,可所有球迷应该都知道,泰伦·卢非常喜欢重用队中的头牌球员,过去在骑士队,泰伦·卢就让超过30岁的詹姆斯每场打很长的时间,如今面对莱昂纳德,他是否还会坚持自己的策略。

此外,快艇队下赛季的阵容暂时来看也存在不确定性,自由球员哈雷尔是否会回归,二当家乔治是否会被交易,都是泰伦·卢需要和球队商讨的事情,但在时隔近2年重新回到NBA主教练的位置上后,泰伦·卢依旧给人很大的期待,过去他曾是力助詹姆斯夺冠的教练,现在他的身份则是詹姆斯的对手,他执教的快艇队,能否在下赛季阻击湖人队卫冕,将是非常大的看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