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将跳出合同与湖人队重新签约 或签1+1合同

李辉10-15 23: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10月15日,据NBA著名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湖人球星安东尼·戴维斯计划跳出合同,并与湖人队重新签约。

2015年夏天,戴维斯和鹈鹕队签下了5年1.3亿美元的合同,这份合同从2016年开始生效,这个赛季结束后,戴维斯拥有价值2875万美元的球员选项,最终他决定跳出这份合同。

在湖人队夺冠后,湖人球迷最关心的便是戴维斯的续约问题,在此前的采访中,当被问到是否会和湖人队续约时,戴维斯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这一度也让湖人球迷感到担忧,但事实证明,这样的担忧显得有些多余,最终戴维斯还是像人们意料之中的那样将和湖人队续约。

从去年6月被交易到湖人以来,戴维斯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常规赛他场均拿到26.1分9.3篮板2.4封盖,成功入选联盟第一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阵,此外在最佳防守球员的争夺中,戴维斯也高居联盟第2位,到了季后赛,戴维斯的表现更是堪称完美,他参加了湖人所有的比赛,场均轰下27.7分9.7篮板3.5助攻1.2抢断和1.4次封盖,最终帮助湖人队夺冠,这期间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戴维斯都给球队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在对阵掘金的系列赛第2场比赛中,他更是上演了绝杀,可以说,这次季后赛的表现让戴维斯真正奠定了现役一线巨星的身份。

毫无疑问,这样出色的表现让戴维斯成为了湖人队未来数年都想要依靠的球员,从戴维斯个人的角度来看,他没有理由不和湖人队续约,首先这里拥有足够好的篮球氛围,在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戴维斯可以将自己的价值最大化,更重要的是,在湖人队戴维斯有望继续收割个人和团队荣誉,事实上在夺冠后戴维斯就曾兴奋的表示,他希望将今年发生的故事在来一遍,而包括魔术师·约翰逊在内的诸多篮球名宿也认为,戴维斯会和湖人队续约,拥有詹姆斯和戴维斯的湖人队将是未来几年NBA整体实力最强的球队。因此,诸多因素都传递着戴维斯将继续为湖人效力的信号,最终这也将很快成为事实。

至于戴维斯究竟会和湖人队签下怎样的一份合同,此前专家们也有过分析,因为湖人队拥有戴维斯的鸟权,所以今夏跳出合同后,湖人队最多可以给戴维斯开出5年总价2.02亿美元的合同,而如果戴维斯和其他球队签约,那么这些球队最多只能给他开出4年1.4亿美元的合同,显然在年限和总金额上,湖人都有巨大的优势,这也是此前敲定的劳资协议NBA方面的主要出发点之一,即让母队可以尽可能的留住他们的大牌球员。

不过,专家也分析,戴维斯很可能不会签下5年的合同,因为从个人收入的角度来看,这无法让浓眉实现最大化,根据劳资协议的规定,NBA球员如果在联盟打满10年,那么他新签订的合同起薪最多可以达到联盟工资帽的35%,而今年休赛期签约浓眉因为工龄还不足10年,所以起薪只能是工资帽的30%。因此浓眉哥很可能会先签下一份1+1的合同,等到明年夏天或2022年夏天再和湖人队签订新的合同,如果浓眉在2022年和湖人队续约,那么他最多将得到一份起薪为工资帽35%,年涨幅8%的超级顶薪,预计5年总额可以达到2.3亿美元。

浓眉哥这样潜在的做法过去几年在NBA并不少见,詹姆斯、杜兰特等超级巨星都曾采取这样的方式,这么做的好处在于可以使自己的收入最大化,另一方面这也可以让他们更好的选择球队,对于戴维斯来说同样如此,一旦在未来2年詹姆斯老去或者湖人整体实力下滑严重,那么戴维斯随时可以加盟其他的球队。

不管怎样,戴维斯下赛季不出意外将继续为湖人队效力,而以湖人队目前的人员结构和管理层的能力,未来数年相信浓眉哥大概率都是湖人的一员,拥有了这样一位超级巨星,加上老而弥坚的詹姆斯,湖人有望开启新的王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