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取所需的好机会!尼克斯有意韦少 火箭顺水推舟?

李辉10-15 13: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湖人队刚刚收获了他们队史第17座总冠军,但NBA的另一家豪门纽约尼克斯队则依然深陷低谷,过去的10年时间,他们堪称是NBA最糟糕的球队之一,球队上次打进季后赛还要追溯到2012-2013赛季,上次夺冠更是要追溯到48年前。

因此,尼克斯队迫切的需要一名真正的球星来拯救球队,去年夏天,他们腾出了7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试图在自由市场上追逐杜兰特在内的大牌,但最终尼克斯却再次吃了闭门羹,他们眼看着自己的两大心仪目标杜兰特和欧文双双加盟同城对手篮网队,球队只能砸出多份1+1的合同来达到NBA设立的“穷人线”。

这样糟糕的休赛期运作也直接导致上赛季尼克斯队的战绩依然没有提升,他们最终只取得了21胜45负的成绩,排在东部第12位。

转眼间,尼克斯又迎来了一个对他们而言非常重要的休赛期,而他们似乎也已经有了新的目标,据NBA注明记者伊恩·贝格利报道,一些顶级控卫自由球员的经纪人们相信,如果火箭队将韦少摆上货架,那么尼克斯队会探索交易韦少的可能性。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韦少随火箭队打进了季后赛,最终止步半决赛,季后赛,韦少的整体表现是非常糟糕的,尤其是在效率上,他延续了过去几次季后赛的表现,这也让他收到了很多的批评,在不少人看来,如今的韦少已经告别了巅峰期,他未来3年总价1.32亿美元的合同更是火箭队的累赘。

此前有球探表示,火箭队完全应该放弃韦少,对于火箭来说,放弃韦少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韦少即将32岁,且他的状态也是一年不如一年,而火箭队还拥有哈登这样一位年薪在4000万美元的球员,如果韦少继续留队,那么火箭未来3年的操作空间将极其的有限。

但对于尼克斯来说,他们则完全可以欣然接受韦少,因为以尼克斯目前的实力,他们短期内的目标只会是重返季后赛那么简单,而以这个要求来说,韦少依然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上赛季常规赛,韦少场均还能拿到27分,并且非常的全面,至少在常规赛韦少依然值得信赖,而如果能得到这位曾经的MVP,尼克斯队的整体实力将有很大的提升,在韦少的带动下,球队有了真正的主心骨,也就有了赢球的基本套路。

所以,如果尼克斯想要结束连续多年不进季后赛的尴尬,追逐韦少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操作的角度看,尼克斯队也完全有机会打动火箭,因为韦少本身的交易价值现在并不高,火箭队即使把他送上货架也不会引来太多球队的追逐,因此火箭队的要价也不会太高,而尼克斯过去几年还是积攒了一些不错的年轻球员,比如2017年的8号秀尼利基纳,比如2018年的9号新秀诺克斯,比如特里尔、罗宾逊等等球员,如果尼克斯愿意奉上这些年轻球员甚至是未来的选秀权,相信志在转变的火箭队将非常愿意坐下来好好谈谈。

一边是尼克斯队渴望提升战绩,一边是火箭队渴望重新打造阵容,这桩潜在的交易一旦正式开始谈判,或许很快会有结果,因为这将会是一笔真正意义上的双赢交易,一个赢得了现在,一个赢得了更大的运作空间和未来,而对于韦少本人来说,离开休斯顿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在火箭队冲冠大门渐渐关闭的情况下,去到大苹果城继续享受老大的滋味,同时在生涯末年拓宽自己的场外事业,何乐而不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