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之后浓眉仍未承诺留队 湖人球迷却不用慌?

柴夫10-12 22: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安东尼·戴维斯终于赢得了NBA总冠军,夺冠后他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难以自持。但即便如此,这份喜悦也不足以让他脱口而出,“我要留在湖人队。”

赛后,当记者询问浓眉未来的打算,以及他潜在的自由身处境时,后者是回答是,“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们见过太多球星在一个伟大的赛季后立下令球迷振奋的誓言,但浓眉没有那么做。在今日的收官一战中,他独得19分15篮板,靠着极强的防守影响力帮助球队轻取热火。身披紫金军团的第一年便让浓眉圆了冠军梦,对于这位仍然只有27岁的超级球星来说,一切都很梦幻。今夏,浓眉有权利选择跳出合同成为一名自由球员。

我在洛杉矶的第一年非常美妙。”戴维斯说道,“这一趟旅程充满了快乐,太不可思议了。至于接下来怎么办,我会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搞定。我的意思是我现在还不能给出100%肯定的答案,这也是为什么我有里奇·保罗这样一位经纪人,我会和他商量一下,然后做出决定。

考虑到今年的夺冠、湖人的美妙氛围以及勒布朗·詹姆斯的鼎力相助,我们很难想象浓眉离开洛杉矶的样子。但他很有可能跳出下赛季288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然后新签一份合同。如果下赛季的工资帽和今年持平的话,浓眉可以签下一份起薪达到3270万美元的合同。不过这位大个子也可以选择和湖人签一份短约,等到工资帽回归正常幅度再签大额长约。无论怎样,戴维斯继续为湖人而战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当紫金军团用英格拉姆、鲍尔、哈特和一把首轮签打包交易浓眉时,还有不少人觉得湖人冒的风险太大,但后者已经用双一阵和DPOY票选第二名的表现给出了回应。当然了,这一切都比不上今晚,浓眉在最关键的时刻统治了防守端,帮助湖人重登巅峰。

此役紫金军团变阵,霍华德不再首发,浓眉扮演中锋,结果热火再也没能顺利找到进攻节奏。根据统计,总决赛当浓眉是湖人场上唯一的内线球员时,他们一共赢了对手61分。另外戴维斯还是史上第三位场均至少砍下25分10篮板却没能赢得FMVP的球员,只能说詹姆斯太稳,而浓眉同样出色。

在比赛还未正式结束的时候,浓眉离开了板凳席,一个人走到了后面的出口附近,他是在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很快詹姆斯就“抓住”了他,并开始拿他开涮。

“我当时就是有点激动。被换下之后我才有了夺冠的感觉,大概在比赛还剩25秒左右的时候,那种感觉变成了实感。”浓眉赛后说,“我要成为总冠军了,这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时刻,是我们全队努力实现的目标。所以我当时特别激动,然后勒布朗就来嘲笑我,‘你太弱了吧。你这个爱哭鬼。’然后我们一起回到了场边,那感觉太不可思议了,就是突然之间情绪涌了上来。”

“当你可以说出自己是总冠军的时候,那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浓眉说,“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这个资本的。我想在新奥尔良夺冠,我在那花了7年时间努力,每一次上场我都全力拼搏,带着想要争冠的心态。事实上在德马库斯(考辛斯)受伤之前我们是有机会的。等到被交易之后,我想的也都是夺冠。为胜利而战,我有幸在来到湖人的第一年就做到了这些。”

听完这一切,湖人球迷应该不用为浓眉不给准话而慌张了,他没有任何理由离开这个让自己圆梦的队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