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这一季惊喜伴随遗憾 绿军未来上限由他决定

季孟年09-28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杰森·塔图姆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

新秀年便带领球队杀入东部决赛,本赛季入选全明星,并且在季后赛当中交出场均25.6分10篮板5.0助攻的数据。这样的职业生涯,不知道会令多少人羡慕。可即便如此,塔图姆似乎还依旧没有达到人们对于他的预期。

自从三巨头时代结束之后,绿军一直希望能够得到一位真正的领袖球员。在不少凯尔特人球迷的心中,塔图姆被定位成为了如拉里·伯德、保罗·皮尔斯这样的人物。就目前来看,他的确已经是这个联盟最出色的球星之一,但距离成为一支季后赛级别球队的绝对领袖,凯尔特人0号还有不少路要走。

“如果你想要达到那些期望,如果你想成为那个有能力做这些事情的人,你就必须经历那些艰难的事情,经历起起伏伏,这些都是我可以去学习的,但这并不容易,很艰难。”塔图姆说道。

在这场决定球队生死的关键战役里面,塔图姆交出了24分7篮板11助攻的全能答卷。但他在场上的表现,完全不像数据那么耀眼。首节一上来,塔图姆继续慢热颗粒无收。第二节与第三节,他的表现还算是符合人们的预期。但在第四节最要命的时刻,塔图姆再度被对手零封,眼睁睁的看着热火队一度从落后到反超,最终赢下比赛的胜利。

赛后重新谈起这场比赛,塔图姆失望的说道:“对手很出色,我需要给他们赞美。不幸的是,当领先时,我们没能利用好那次优势。”或许塔图姆的个人发挥也不是那么令人满意。但就本赛季整体表现来看,这位新星已经超出了人们的预期。

尤其是在停摆之前的那段日子里面,他俨然打出了联盟顶级巨星的表现。在季后赛里面,其他球队对于他的防守很严密,时不时都会使用包夹的策略。塔图姆起初并不是特别适应这样的防守,但如今已经能够很好的应对。季后赛全部17场比赛下来,塔图姆的场均助攻数达到了5.0次。而在2018年他首次出战季后赛的时候,整个季后赛他的助攻数也只有X次而已。

如今的塔图姆已经不再仅仅是一个终结点,而是在朝着组织前锋的方向在发展。但他身上的弱点,同样成为了制约凯尔特人上线的关键。除却投篮之外,塔图姆其他的终结方式并不多。他杀入内线之后的抛投,并没有太大的把握性,且很容易打乱球队的整体进攻节奏。另外一点就是,塔图姆在关键时刻往往无法像一个真正的核心人物一样给予球队帮助。

与热火东部决赛的第六战,凯尔特人在最后三分钟没有任何得分,塔图姆完全找不到投篮或是切入篮下的机会。而在整个季后赛的进程里面,他在关键时刻的场均得分也只有1.7分而已,投篮命中率甚至不到25%。

塔图姆的新秀合同将会在明夏到期,但现在他已经可以和球队商谈合同。不出意外的话,塔图姆一定可以获得一份顶薪合同。但现在,塔图姆还不想去商讨这些。“我现在还没来得及想这些。我正在关注这个赛季发生的事情,合同也许是我经纪人和球队管理层去讨论的事,我们刚刚输了球,我所有想的都是这一点。我现在想的只有更衣室里的队友们,类似这些事情。至于是否能有提前续约合同,那真的不是我现在关心的事。”

每个休赛期,塔图姆都能增添一些新技能。或许今年的休赛期时间会比较短,但塔图姆依旧会针对自己的弱点来进行自我提升。尤其是在力量方面,他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唯有如此,塔图姆才能在关键时刻有着更稳定的发挥,凯尔特人的上限自然也会更高。

当然,除却球技上的提升之外,塔图姆也需要尝试着去成为球队的领袖。在系列赛第五战的中场休息时间里面,他已经开始承担起领袖的责任。有消息称,塔图姆也在向自己的学长欧文取经,希望能够更好的带领凯尔特人队前进。如今还未满23岁的塔图姆,仍旧有不少潜力可挖。凯尔特人的未来高度,也将由他的上限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