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詹姆斯浓眉哥:这世界还有谁 比我们还绝配

李辉09-27 2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安东尼·戴维斯被交易到湖人的那一刻,人们就开始期待着他和詹姆斯的组合能够达到怎样的高度,仅仅一个赛季的时间,詹眉组合就展现了极大的威力,他们也近乎完美的表现带领湖人队打进总决赛,并让湖人队成为毫无争议的夺冠最大热门。

本赛季至今,詹姆斯和戴维斯的这对组合创造了无数的纪录,他们用自己超强的发挥比肩了历史上那些伟大的组合,尽管两人都是这个联盟公认的好球员,但能够在首个赛季就有如此好的合作,用詹姆斯的话来说“连我也有些意想不到”,然而,任何事情都有其产生的必然性,詹眉的成功同样如此。

他们关系亲密

还没来湖人之前,戴维斯就难以掩饰他对于詹姆斯的喜爱,高中时期戴维斯就曾对媒体表示他最喜欢的球员就是詹姆斯,如今有机会能和偶像一起打球,戴维斯自然会奉献自己的全部,同时虚心听取詹姆斯任何的建议。

对于这位比自己小了9岁的晚辈,詹姆斯的处理方式也非常的科学,平日里就很喜欢搞怪他主动和戴维斯打成一片,并且在两人刚刚成为队友后就邀请戴维斯来到家中,詹姆斯最喜欢的Taco Tuesday,戴维斯也是偶像最忠实的支持者,一向内敛的戴维斯甚至像詹姆斯那样不顾形象的“GIGIGIGIGIGI”了起来。

于是,在这两人身上,我们完全看不到9岁的年龄差距,他们就像同龄人一样有很多共同的话题,两人本赛季也多次制造了亲密无间的时刻,比如几乎每次赛后的采访,詹姆斯和戴维斯都会等同伴接受完采访后一起返回更衣室,在詹姆斯接受采访时,戴维斯有时还会在身后对着镜头尬舞,同样詹姆斯也喜欢这么做,放眼整个联盟,可以说没有哪一对这样级别的组合像他们那样的亲密。

很显然,有了这样亲密的关系,两人才能够更好的开展合作。

他们相互扶持

由于詹姆斯和戴维斯本赛季的表现都很出色,且难分伯仲,因此关于谁才是湖人老大的话题屡见不鲜,但在詹姆斯和浓眉看来,这根本不是问题,因此他们没有从未像其他的一些组合那样会刻意争取老大地位,他们渴望的只是彼此的成功。

在淘汰掘金后,戴维斯谈到了詹姆斯,“当我刚来到这里时,他告诉我,他想为我赢得首枚总冠军戒指,我告诉他‘我想帮助你重返总决赛’去年他没有达到,是因为种种原因,尤其是他的受伤,在他受伤之前,他们的节奏非常好,排在西部第四位,我一直告诉他‘我照顾着你,你照顾着我’”

“特别是这样的比赛更能说明我们的关系,当我投丢了几个球,他就接管了比赛,整个系列赛都是如此,不是他接管比赛就是我接管比赛,我们就是带领球队前进,我们都不想让对方失望。”

詹姆斯同样谈到了戴维斯,“很久之前,我就在想,如果我像他一样27岁,队内有一个我这样的球员,我会考虑什么,总是我从来不想让他失望,我说的甚至不只是球场上的事情,因为比赛的时候投篮有时候会进有时候进不了,但对于一个能让我在性格方面要求更高的人,我就是不想让他失望,他似乎也受到了我的感染,因为他也不想让我们失望,我觉得我们的关系就像电影《非亲兄弟》,我就是里面法瑞尔扮演的角色,我经常捉弄他,那就是我。”

这赛季一路走来,无论是詹姆斯还是戴维斯,都或多或少有低迷的时刻,但最终他们都借助对方的力量走出了低迷,并成功达到了1+1大于2的效果。

他们能力超群且相得益彰

当然,一对组合要想取得成功,尤其是像詹姆斯浓眉那样实现如此大的统治力,最根本的因素还是天赋和实力,很显然詹姆斯和浓眉具备这样的天赋和实力。

尽管已经35岁,但詹姆斯本赛季依旧展现了超级巨星的实力,他依然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场掌控者,他对于比赛的节奏的把控其他人依然难出其右,在季后赛,詹姆斯的外线投射效率有所下滑,但就像和掘金的第五场比赛,当詹姆斯在第四节投出那样的表现时,任何人都无法阻挡他的进攻,可以说,只要詹姆斯有G5第四季那样的投篮表现,他依然是这个联盟无可争议的第一人。

戴维斯在加盟湖人前总是被人诟病带队能力不足,但这个赛季,他不仅证明了自己的带队实力,同时也再次展现了他出众的实力,在常规赛,戴维斯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阵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并在最佳防守球员的比拼中位居第二,可以说他就是这个联盟最好的攻防一体的球员之一,在季后赛,戴维斯更是大大提升了他在中距离的表现,无论面对塔克还是约基奇还是怀特塞德、努尔基奇,戴维斯都能够用自己出色的进攻技巧完成得分,在内线球员中,如今的戴维斯就是最好的存在。然而,要想实现1+1大于2的效果,仅仅两人有实力并不足够,两人还需要有很好的兼容度,而詹姆斯和浓眉也恰恰这这方面做得很好,他们相得益彰,詹姆斯擅长并且喜欢掌控全局,是球场的统帅,而戴维斯作为内线发起进攻的能力相对有限,但他无疑是最好的攻城锤,是球场的将军,因此这样特点的两个人,根本不需要太多的磨合就能发挥巨大的威力,在比赛的前三节,戴维斯冲锋陷阵,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詹姆斯掌控全局。

最后便是在性格方面,戴维斯就如同当年的韦德一样,他并不介意所谓的老大位置,虽然詹姆斯在戴维斯加盟那一刻就说这是他的球队,但即使戴维斯表现出色,他在外界面前都强调詹姆斯才是球队的头号球星,并在MVP的争夺中力挺队友,浓眉哥这样谦虚的性格让詹姆斯也愿意将自己的一切倾囊相授,在淘汰掘金后,詹姆斯和戴维斯一同走回更衣室,詹姆斯在前戴维斯在后,推开更衣室大门,詹姆斯和队友们一一致意,身后的戴维斯则跟着詹姆斯做了相似的举动,这可以说是詹姆斯在手把手的教戴维斯如何做一名领袖,毕竟未来的湖人必将属于他。

因此,无论是球场的关系,彼此的信任程度还有实力以及兼容度,詹姆斯和浓眉哥都是那么的绝配,因此这对组合都注定取得成功,他们无疑是联盟最好的组合,也是NBA历史上能够排得上号的超级组合,现在距离他们的目标只剩下4场胜利,毫无疑问这样的超级组合将是湖人队夺冠路上最大的依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