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静待总决赛对手 紫金军团期待热火绿军抢七?

孔阳09-27 17: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以4比1的总比分击败掘金队之后,湖人成为了本赛季第一支锁定总决赛门票的球队。接下来,他们要等待热火与凯尔特人之间系列赛的结果,确定谁才是湖人队在总决赛之中的对手。

其实从季后赛首轮开始,湖人队便一直都处在“等待戈多”的过程当中。紫金军团早早锁定西部第一,但开拓者还需要与灰熊进行附加赛。其后湖人以4比1淘汰了开拓者,但火箭与雷霆却打到了抢七局。接着湖人队又以一个4比1淘汰火箭,但快艇与掘金则是直到抢七大战才分出最终的胜负。

如今,湖人队的晋级比分还是4比1,热火与凯尔特人也会把东决战线延长到第七场吗?

在昨天凯尔特人击败了热火队之后,他们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扳成了2比3。接下来,凯尔特人还要争取系列赛第六战的胜利。一个好消息就是,本赛季季后赛凯尔特人的“客场”战绩达到了5胜1负。主教练史蒂文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希望球队能够将上一场比赛下半场时候的出色表现,延续到明天的比赛之中。

双方系列赛的第五战,凯尔特人队在上半场打得非常糟糕。但在下半场,他们打出了“凯尔特人式”的篮球。最令人惊喜的,莫过于就是内线的发挥。泰斯打出了系列赛以来的最佳表现,他在攻防两端都压制了阿德巴约,这是凯尔特人取胜的最大原因。

对此,阿德巴约在赛后主动揽责。他说道:“这场比赛的失利责任在我,我投丢了太多我本应该命中的投篮。在防守端,我也没有做好一个防守大闸的角色,我也是我应该要做到的。我今晚的表现有所退步。”可以肯定的是,在双方明天的交锋当中,阿德巴约的表现一定会相较于第五战有所反弹,这就将给凯尔特人带来很大的压力。从此前几场比赛来看,绿衫军的内线得分关乎着他们的胜负。一旦热火重新掌控禁区,凯尔特人恐怕就会凶多吉少。

系列赛打到这个份儿上,其实双方互相之间都已经非常了解。热火与凯尔特人的实力对比,也都在伯仲之间。谁能把控好细节,在场上打得更为努力,或许就能赢下最终的胜利。目前热火队所处的态势自然还是会更好一些,但谁胜谁负其实依旧非常难以预料。

湖人队在今天拿到西部冠军之后表示,会非常关注东部决赛的对决。詹姆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我们会观看明日热火与凯尔特人的东部决赛G6,看看热火能否晋级。如果不是,那就要抢七了。但我们会开始备战我们的对手,无论对手是谁都很难打,无论哪支球队从东部晋级都很难应对。因为两支球队都很强,都训练有素,充满动力,所以,我期待着挑战。”

奥尼尔在节目当中透露,湖人队似乎更愿意与热火交锋而非凯尔特人。但从球队的整体实力上来看,不论湖人队与哪支球队交手,在实力上都占据着明显的优势。

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热火队在明天晋级,总决赛就会被安排在北京时间10月1日打响。可如果双方的系列赛被拖入抢七,总决赛的开战时间就是10月3日。如果是从这一角度来看,或许湖人队还是更希望东部两支球队能够战至抢七大战。毕竟,詹姆斯与浓眉如今身上都还有伤,休息时间越长对他们的伤病恢复自然也就越为有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