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场次詹皇有多靠谱?小卡字母哥还有太多路要走

季孟年09-27 15: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1比3落后的掘金,在今年的季后赛当中的确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存在。

首轮面对爵士,他们便在1比3落后的情况之下完成大逆转。次轮迎战快艇,同样的故事再度上演。与湖人队的西部决赛,掘金一度又是以1比3落后。但这一次,湖人队没有让他们再度上演逆转大戏。

系列赛的第五战,紫金军团便终结了系列赛的悬念。在手握赛点之后,勒布朗又一次展现出了自己超凡的个人能力,砍下了38分16篮板外加10次助攻。此役结束之后,当勒布朗所在球队手握赛点的时候,他取得了38胜10负的战绩。

帕金斯表示,当勒布朗手握3比1领先优势的时候,他就像是嗅到了血腥味的大白鲨。今天的比赛,勒布朗的确体现出了自己凶狠的一面。今年季后赛此前一直没有变身“全力詹”的他,此役就像是回到了10年之前那样。整场比赛他一直都在专注于冲击对手的内线,用最坚决的方式带领着球队前进。

最终,他拿下了38分,其中仅是在三秒区内的得分就有21分。更为恐怖的是,平常都会在第四节休息个3、5分钟的勒布朗在今天打满了整个第四节,交出了单节16分这样的答卷。“对我个人而言,在一场收官战的比赛中,我总是有这样的心态,我就像要被收官的对手那样绝望,我们都想完成收官,如果我们处在可以赢得系列赛的位置,我们就不想再打另外一场比赛了,这就是我的心态。”

本赛季开始之前,有不少人质疑勒布朗究竟还是不是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运动员。随着赛季的深入。更多人把字母哥、莱昂纳德看做是最好的那两个。但在真正的季后赛舞台上,勒布朗依旧是那个最能经得起检验的球星。

字母哥在东部半决赛与热火的比赛之中被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身为一号种子被一度0比3落后,最终被淘汰出局。莱昂纳德率领着快艇队一度取得了3比1的领先,但在系列赛的第五战他们却没有收下系列赛的胜利。后面的第六战与第七战,快艇队都有机会取胜,但最终却被掘金队完成了大逆转。

莱昂纳德正值巅峰期,在常规赛阶段还进行了充分的负荷管理。可在需要他站出来带领球队锁定胜利的时候,他的表现却令人有些失望。尤其是在那轮系列赛的第七战,小卡全场比赛合计只有14分入账。在勒布朗的职业生涯当中,这是无论怎样都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掘金队的主教练马龙在赛后这样说道:“他能够将任何一支他效力的球队带到全新的高度,这定义了他的伟大。无可否认,勒布朗是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的履历说明了一切。”

可相对于那些成就与履历来说,勒布朗总是能够在最关键的时刻将球队扛在自己的肩上,这还是他身上最为特殊的潜质。在NBA历史上,或许也只有寥寥几人如勒布朗一样把肩负起责任看做理所应当的事情。能在关键场次始终保持稳定的,更是只有他与迈克尔·乔丹这两人而已。

比赛结束之后,皇帝这样说道:“我的肩膀足够宽厚,可以承载许多重任,但我的头脑更加强大,我总是让自己保持头脑强大。”

而有关谁才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这样的讨论也在西部决赛结束之后便已经彻底终结。与现役其他运动员相比,詹姆斯不论是球技、境界的确都超出太多太多。在这个联盟摸爬滚打10多年后,他的跑跳能力或许有所下滑,但却越来越清楚该如何去影响比赛,如何去争取最终的总冠军。

相较而言,小卡与字母哥的确在常规赛当中有着更出色的发挥。但在季后赛的舞台上,他们与勒布朗依旧差距明显,即便皇帝在今年冬天便要度过自己36岁的生日,在这个联盟征战的日子已经超过了17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