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波:欣赏热巴的揽责行为 射手群就像待燃火药桶

孔阳09-27 1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热火队在东部决赛第五战当中没能击败凯尔特人队,从而错失了提前杀入总决赛的机会。在那场比赛的下半场,热火队突然崩盘。球队的核心中锋阿德巴约发挥不佳,成为了热火队输球的主要原因。

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阿德巴约主动揽责。“这场比赛的失利责任在我,我投丢了太多我本应该命中的投篮。在防守端,我也没有做好一个防守大闸的角色,我也是我应该要做到的。我今晚的表现有所退步。”他表示,自己会在接下来的系列赛当中完成反弹,助球队杀入最终的总决赛。

热火队的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对于阿德巴约的行为非常欣赏,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这是所有人的责任。阿德巴约为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所以失利并不是他的责任,是全队的责任。我们所有人都没打出我们应该要打出的表现,今天我们的打球方式不足以让我们拿下胜利。对于他在采访中主动揽责,我很欣赏他这样做,这就是我热爱他的理由。但他不能独自前行,我们必须支持他。”

这位热火中锋在今年季后赛当中一直都表现的非常出色,但却在上一战里面掉了链子。或许,这与阿德巴约此前手肘出现了伤病有关。但斯波表示,不论是阿德巴约还是热火队,都希望去找借口,他们只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之中击败凯尔特人,挺进最终的总决赛。

“我们不想找借口,凯尔特人下半场确实打得比我们好。我们在上半场打得比他们好,但他们下半场打得比我们上半场好两到三倍。48分钟的比赛是一个长时间的战斗,我们必须做好延续性,让我们的好表现延续下去。”

其实在昨天的比赛之中,热火队一度很有机会赢下比赛。开场之后没多久,他们便领先对手达到了10分以上。整个上半场,绿衫军一直都压制着热火队。不过在第三节,绿军单节轰下了41分,最终取得了胜利。

这样的情况,很难在接下来的比赛之中再发生。下半场凯尔特人队在内线完全占据了上风,热火队上下都表示这是他们所不能容忍的。“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需要他在下一场比赛里做他自己。我们也需要所有人都做到这一点。我们会研究录像,找到解决办法。我不会说我们还不知道今天哪里做错了,但我们已经准备好去改善我们的错误了。”

当然,除却要在内线打出更好的表现之外,热火队同样需要提升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的确,凯尔特人是全联防限制三分球最出色的球队,但热火每场比赛其实还有不少空位机会,只不过他们的命中率一直都很低。上一场比赛,热火队的三分球命中率甚至不足20%,创下了队史季后赛新低纪录。

可即便如此,斯波尔斯特拉依旧非常相信球队的射手群。用这位冠军主帅的话来说,他们的射手群就像是一个等待被点燃的火药桶。“我们的球员们状态很好,我们的射手就像一个火药桶,他们能在任何时候爆发。凯尔特人在防守三分时表现得不错,不让我们投一些正常节奏的三分,我们也投丢了空位三分。”斯波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