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出战存疑詹姆斯压力倍增 继续限制穆雷成关键

李辉09-27 0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3比1领先的湖人队可以说一只脚已经迈进了总决赛,但要想让剩下的一只脚也踩到总决赛的地板上,湖人队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行百里者半九十,这最后一场胜利绝非易事,尤其是他们的对手丹佛掘金,此前已经两次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

湖人队G4拿下关键胜利,他们在很多方面都做的非常出色,这当中自然有他们能够在G5中借鉴的地方,比如说詹姆斯最后时刻对于掘金外线头号得分点贾马尔·穆雷的限制。

随着年龄的增长,詹姆斯在比赛中的防守表现远不如巅峰时期那样亮眼,但本赛季他已经多次证明,只要他将精力放在防守上,那么任何人想在他面前得分都不容易,G4的第四节,詹姆斯就承担起了防守穆雷的重任,并且成功防下了后者的两次进攻,最终帮助湖人队稳住了局势。

事实上,詹姆斯在第四节的出色防守表现不仅局限于防守穆雷时,数据显示,整个第四节掘金球员6次面对詹姆斯的防守出手,全部未能命中,虽然一节的比赛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但至少这再次证明,只要詹姆斯想,他仍然可以在防守端很好的影响比赛。

对于詹姆斯在防守端的贡献,隆多称赞道:“我认为当詹姆斯开始针对穆雷时,比赛的形势就改变了,他是一个6尺8身高的球员,他给足了身体对抗,这使得那些小后卫很难再轻松完成得分,詹姆斯防下了几个回合,我们打出了几次反击。”

可以说,即将到来的G5,詹姆斯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比赛,尤其是系列赛到了这个份上,大家都不存在什么秘密,掘金队现在最可靠的进攻点就是穆雷,他在这轮系列赛已经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相对来说,因为缺少了外线悍将布拉德利,湖人队的后场没有能够限制穆雷的球员,这就需要詹姆斯在必要的时候站出来接受挑战,只要他能够限制穆雷这个进攻点,那么掘金队的进攻也将受到影响。

另外,由于安东尼·戴维斯在上场比赛脚踝受伤,本场出战存疑,即使出战状态也可能受到影响,因此除了在防守端要限制对手的外线核心外,进攻端本场比赛的詹姆斯也很可能要尽可能的多得分,来弥补戴维斯伤势影响造成的得分缺口,因此G5的詹姆斯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整个职业生涯,詹姆斯所在的球队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从未被对手翻盘,这就是他展现的统治力,今年的季后赛,詹姆斯也两次在3比1的情况下最终晋级,且3比1后的第五场比赛他们都顺利赢球,因此从这个角度看,还是那句人们常说的话,你永远可以相信詹姆斯,即便浓眉哥G5的状态存疑,但拥有詹姆斯的湖人队,依然是赢球的热门,不过前提就是,詹姆斯需要在攻防两端都做出表率作用,尤其是防守端的发挥,将成为G5的重要胜负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