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指导即将再度出山执教 下一站是鹈鹕还是76人?

孔阳09-26 15: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史蒂夫·纳什成为了篮网队的新任主教练,汤姆·锡伯杜成为了尼克斯队的新任主教练。但是,76人与鹈鹕至今都还没有确认新帅的人选。据悉,这两支球队都对泰伦·卢表达了浓厚的兴趣,把这位冠军教头视作新任主教练的首选。

不久之前,快艇队在西部半决赛里面以3比4的总比分输给了掘金队,没能杀入西部决赛。在这之后,泰伦·卢的赛季便已经结束了。其实早在NBA刚刚复赛的时候,里弗斯就表示他对泰伦·卢依旧还在快艇队阵中担任助教感到非常奇怪。在他看来,里弗斯完全有到其他球队担任主教练的实力。后来包括篮网在内的不少球队选帅,泰伦·卢都在候选名单当中。如今,76人与鹈鹕更是把他作为头号目标。

泰伦·卢曾经在NBA效力过不少年份,但他的主教练生涯却只有三年而已。可就在泰伦·卢担任骑士队主教练的这个阶段,他们赢下了队史上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另外两个赛季也都杀入了总决赛。

很多都把骑士队夺冠的功劳归功于勒布朗,但泰伦·卢在那支球队当中同样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这位球员出身的教练,在技战术水平上与一些名帅似乎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但是,卢指导却是一位非常善于和球员们打交道的教练。当年在骑士队的时候,他们一度在总决赛里面以1比3落后,但泰伦·卢一直都在鼓舞着球队的士气,用他的方式来给球员们灌输必胜的信念。后来骑士队赢下总冠军,他也流下了自己激动的眼泪。在如今的联盟当中,一位优秀的主教练不仅仅需要在技战术层面过关,同样也需要能够和球员们保持良好的关系。篮网队的主教练阿特金森之所以离职,一定程度上就是他与队内的几大巨星欧文、杜兰特之间并没有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而篮网队如今选帅的第一标准,就是希望新任主教练能够和队内的球员们打成一片,尤其是和球星们保持很好的关系。他们之所以选择纳什,或许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

泰伦·卢也一度成为了篮网队主教练的热门候选,但最终还是与这支球队无缘。但76人与鹈鹕都看中了泰伦·卢身上的潜质,前者希望他能够将执教詹姆斯时候的成功经验移植到本·西蒙斯的身上,后者则是希望泰伦·卢能够像一位领袖一样带领这帮年轻人们前景,并且最大化的开发锡安·威廉姆森的潜能。

但最终泰伦·卢究竟会加盟哪支球队,如今还没有确切的答案。看起来,泰伦·卢似乎更希望执掌起76人的教鞭。但是,76人队管理层当中也有人支持球队选择丹特尼。这一切都需要老板来做出最终的决定,而不是他们的总经理布兰德。鹈鹕队表示,他们需要在等待76人做出选择之后再来做出决定。如果76人选择丹特尼而非泰伦·卢,他们就会与后者达成协议。

在被骑士队炒掉之后,其实有不少人都在为卢指导鸣不平。但去年休赛期并没有太多球队更换主教练,所以泰伦·卢一直没有找到新的工作。不过眼下这个休赛期却显得与众不同,很多球队都有换帅的需求,泰伦·卢这样一位曾经带领球队赢下过总冠军,且还非常善于与球队沟通的主帅,自然就会获得不少球队的青睐。

如今看来,他大概率会在下赛季坐上76人或是鹈鹕主教练的位置,不知道卢指导再度出山能不能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