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输球因防守不佳?三分频频打铁或才是主因

季孟年09-26 14: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热火本有机会在今天便提前锁定东部冠军,但他们却在下半场被对手所逆转。防守端的突然断电是球队输球的原因所在,但热火队在进攻端的发挥同样也不能算出色。尤其是在三分线外,热火队36次出手仅仅命中7球。想以19.4%的三分球命中率在当下这个时代去赢球,难度可想而知。

东部决赛的首战,热火队投出了44%的三分球命中率。其实从那之后,这支球队在三分线外的表现一直都不甚理想。即便是上一场比赛希罗如有神助的砍下37分,但热火队的整体三分球命中率依旧不足30%。数据统计,在过去三场热火除泰勒·希罗外其他球员的三分球合计90投仅18中,命中率仅20%。

本场比赛,邓肯·罗宾逊在上半场爆发拿下了17分。很多人都认为,热火队终于找到了准星,并将在今天将凯尔特人淘汰。但在进入下半场之后,热火队的三分球再度失准。进攻端被对手限制,于是绿军自然就有机会打出更多的反击,热火队的防线也因此而崩溃。

斯波教练在赛后总结比赛的时候说道:“无论我们的三分球投的究竟好还是不好,都不应该影响到你在球场另一端的防守表现。然而这看起来确实影响到了。”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热火队的三分球命中率相较于东部半决赛有所下滑,的确不是什么太令人意外的事情。首先,凯尔特人的防守策略与雄鹿不同,雄鹿队把防守的重心放在了三秒区内,而绿军则是在三分线外。另一方面,绿军本就是季后赛至今限制对手三分球命中率最低的球队,热火队的准星不可避免的会受到影响。但是,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下滑幅度如此之大,还是超出了人们的预期。

尤其是几位此前很稳定的投手,在东部决赛当中都彻底迷失。凯尔特人旧将克劳德的下滑最为显著,在东决第二战之前,克劳德季后赛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而从那场比赛开始之后,他便彻底找不到准星,三分球合计出手33次但却仅仅命中了6球。本场比赛,克劳德c次出手同样全部落空。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他甚至停止投篮,开始用空切的方式来进行得分。

在如今季后赛剩下的这四支球队当中,热火队或许是最依赖三分球的一支球队。数据限制,当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不足30%,球队的胜率便只有16.7%。本场比赛,热火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9.4%,这一数据更是创造了球队队史的新低纪录。

所幸的是,热火队在三分球命中率不佳的情况之下,还赢下了系列赛的第二战与第四战。此外,他们的很多出手其实都是空位机会,只不过是没有投中而已。因此德拉季奇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认为这些出手都是不错的机会,只是没投进,问题在于防守端,我们投不进要快速退防,努力让对手降速,不让他们打快攻。让对手打得难受,要给杰伦·布朗和塔图姆制造困难。如果你不防他们,他们一直投进,他们的自信心会增强。”

因此在接下来的比赛之中,热火队并不会去更改他们的比赛方式。这支球队所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将空位三分投中,从而不给凯尔特人反击机会。“我们会从今天的比赛中吸取教训,并继续向前看,然后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斯波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