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垒阿德巴约不落下风!绿军大逆转他是幕后功臣

季孟年09-26 13: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热火与凯尔特人的这轮系列赛,双方的纸面实力真的非常接近。但在前四场战罢以后,热火队却取得了3比1的领先。原因很简单,即热火队在内线拥有阿德巴约这样的悍将,他的存在让凯尔特人队有些苦不堪言。

系列赛首战,阿德巴约在最后关头封盖了塔图姆的扣篮。接下来的三场比赛,热巴的表现依旧非常出色。他不仅仅可以在防守端协防、护框,更能在进攻端完成终结,并且成为球队的策应中轴。系列赛的第二战,是他在第三节的出色发挥帮助热火扭转颓势。上一场比赛,希罗之所以能够爆发也与阿德巴约有着很大的关系。

但在本场比赛当中,热巴没能继续帮助热火延续他们在内线的优势。来自德国的丹尼尔·泰斯在此役打出了比阿德巴约更优秀的表现,助凯尔特人赢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如今还留在园区内的四支球队,热火、湖人、掘金三队当中都有着非常出色的内线球员,但凯尔特人的内线却相对比较薄弱。年薪只有500万的德国人泰斯,是如今史蒂文斯唯一信任的中锋。

从个人天赋上来看,他与阿德巴约、浓眉、约基奇等人相比的确存在着不少差距。但泰斯同样也有自己的优势,他有一手中远距离投篮,大防小的能力也很强。更重要的是,这位德国内线在场上非常玩命,是任何对手都不愿意碰到的那一种类型。

此役,泰斯便在攻防两端都全力以赴,甚至在与阿德巴约的较量当中都占据了上风。他能抓篮板,能利用二次进攻得分,能为队友设置掩护,还展现出了不俗的护框本领。在这个夜晚,泰斯把三秒区当成了自己的家园,寸土必争。与之相比,阿德巴约便显得有些能量不足。热巴本场比赛依旧打出了准三双的数据,但德国内线贡献的15分13篮板外加3次封盖,似乎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更为解渴。

“我就是想打出自己的表现,尤其是在防守端。”泰斯在赛后这样说道。

其实整个赛季打到如今这个阶段,内线就是凯尔特人唯一的弱环。但泰斯的存在,让他们的内线看起来并不像人们预料中的那样不堪一击。其实在这个赛季当中,泰斯一直都在凯尔特人阵中扮演着无名英雄的角色。布朗在谈到这位队友的时候这样说道:“在防守端,我也没有做好一个防守大闸的角色,我也是我应该要做到的。我今晚的表现有所退步。”

而在今天这个需要英雄的时刻,德国人来到了台前。有他在内线给对手制造压力,绿军外线球员们所面对的防守强度,就轻松了不少。于是,杰伦·布朗、塔图姆、沃克们便可以在外线开火。

史蒂文斯在评价泰斯发挥的时候便说道:“今天我们有很多球员在中锋位置上拿出了表现,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当然,史蒂文斯的表扬并不是送给泰斯一个人的。球队的另一位中锋坎特,同样在今天扮演了奇兵的角色。他在出场的10分钟内攻下了8分,是球队在上半场之所以能够维系分差的关键人物。

“坎特今天在内线的得分帮我们稳定住了局势并让我们在进入下半场之前依然还保有机会。”史蒂文斯补充道。

此前在双方系列赛第三战当中,绿军在内线拿到了60分,并且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而本场比赛,绿军的内线得分达到了56分。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52分都是来自于下半场。接下来,凯尔特人队若想赢下系列赛的第六战与第七战,他们的禁区得分依旧需要保持在50分以上。

不过阿德巴约也在此役结束之后检讨了自己的表现,并且说道:“这场比赛的失利责任在我,我投丢了太多我本应该命中的投篮。在防守端,我也没有做好一个防守大闸的角色,我也是我应该要做到的。我今晚的表现有所退步。”可以肯定的是,绿军接下来想要在内线得分无疑会变得更为困难。但篮球就是一个非常讲究均衡的运动,一旦绿军无法在内线给对手施压,他们的外线进攻必定也很难开战。

因此,接下来泰斯依旧是重担在肩。他与阿德巴约之间的PK将直接自己的未来“钱途”,更将决定系列赛的胜负归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