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3比1湖人如何避免松懈?霍华德的答案像极科比

柴夫09-26 09: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十年之前,科比·布莱恩特带领湖人杀进总决赛,最终他们击败凯尔特人捧起了总冠军奖杯。十年之后,紫金军团距离再次踏上总决赛舞台只差一胜。

在这个时间节点,被问到全队如何控制好情绪保持专注时,德怀特·霍华德的回答像极了当年的科比。

“很简单,我们的任务还没结束。”谈到球队准备G5的心态时,霍华德显得非常淡定。

2009年总决赛,湖人前两场2比0领先霍华德领军的魔术,科比被问到了一个问题,“球队赢了,2比0局面大好,为什么你的脸上完全没有笑容呢?”湖人球星当时的回答是:“有什么值得高兴的理由吗?我们的任务还没结束呢。你觉得我们大功告成了?我觉得没有。”

如果说3比1领先其他球队保持低调是谨慎,那么3比1领先掘金保持低调则是明智,毕竟对方已经连续两轮季后赛完成1比3落后大逆转了。首轮的爵士,次轮的争冠热门快艇都吃了瘪,这让任何一支队伍都不敢再轻视丹佛人。球迷们对西决G4的评价也是,湖人要选择两瓶毒药,要么被对手追成2比2,要么让对手进入熟悉的1比3落后。这虽然是调侃,但足以说明掘金在落后情况下的恐怖。

“对手会拿出最好的状态对付我们,他们不会轻易放弃的。”霍华德说道,“他们是一支非常出色的队伍,训练有素,我们非常清楚这一点。我们距离实现梦想只差一步了,所以大家不会现在把脚从油门上松开。我认为我们会拿出比之前任何一场都更高的强度踏上赛场。”

“我们队里有很多经验丰富的家伙,包括教练。我们明白这轮系列赛多重要,也明白下一场多重要,我们会拿出打抢七的强度和努力程度来应战的。”

尽管掘金在今年获得了逆转大队的称号,他们独占了历史13次1比3逆转中的两次,但洛杉矶湖人也有着成功终结系列赛的传统。首先,他们队史3比1领先的系列赛最终赢了36轮,只输过1轮。其次,勒布朗·詹姆斯生涯曾14次3比1领先对手,最终全都晋级成功,没有一次被对手翻盘,而且其中有11次都是G5就干脆利落地收获胜利,包括今年前两轮面对开拓者和火箭。

“我们这支队伍一直都是带着非赢不可的心态面对每场季后赛、每个对手的。”湖人主帅沃格尔说道,“前两轮终结火箭和开拓者的时候我们就带着收割比赛的心态,大家都知道这是系列赛最难赢的那种比赛,下一场我们的态度也不会有任何区别。”

根据最新的伤病报告,安东尼·戴维斯下一场比赛被列为出战成疑,G4他曾遭遇崴脚,但坚持打完了整场。好消息是浓眉下一场缺席的可能性并不大,沃格尔提到他就是有些酸痛,会准备好下一场比赛,紫金军团显然不希望给对手任何喘息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