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76人瞄准丹特尼担任主帅 理由竟是想吸引哈登?

柴夫09-25 2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在经历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后,费城76人队炒掉了他们的主教练布雷特·布朗,而球队的选帅工作也正朝着疯狂的方向发展...

北京时间9月25日,根据《费城问询报》记者基思·庞培的报道,76人很可能会让迈克·丹特尼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如果他们真的迈出这一步,那么球队甚至将重组阵容。紧接着NBC体育费城分部的记者约翰·克拉克放了一个更狠的料,他提到76人相信丹特尼成为主帅能帮助他们招募詹姆斯·哈登。

要想明白费城人到底在干吗,我们首先需要知道这支球队在选帅方面是如何操作的。通常球队的选帅由篮球运营总裁或者总经理来掌舵,76人的总经理是过去两年受到不少争议的埃尔顿·布兰德。但根据庞培的说法,布兰德在选帅方面是否拥有绝对话语权还不好说,他甚至认为76人老板们选择布兰德当总经理,就是因为这位资历不深的前球员更听话。

从上周开始,知情人士就透露76人帅位将属于丹特尼。他们说费城的老板们都希望雇佣这位教头,一个消息源甚至表示除非丹特尼彻底搞砸和76人老板们的会面,否则他将顺利得到这份工作。”庞培写道。

“问题在于选择主帅本应该是布兰德主导的事情,老板们需要做的只是赞成或者否定他的建议。但现在流出的消息显示,布兰德也在全力推动76人签约丹特尼,乔尔·恩比德并没有表示反对。另外,有报道称如果76人选择了丹特尼,他们预计这位老帅将有权选择一些适合自己打法风格的球员。”

大约10天之前,已经有报道称76人有意丹特尼,但现在的局面更进一步。根据庞培的报道,76人的选帅目标锁定在了三人身上——丹特尼、泰伦·卢和比利·多诺万。随着多诺万接受公牛的邀请,费城只剩2选1,而他们现在更倾向于签下丹特尼了。虽然在这个关头放弃黑人教头泰伦·卢会惹来一些反对声——参考篮网选择纳什被质疑是白人特权——但76人总经理布兰德已经是黑人,所以由他来完成拍板的话,外界也不好说些什么。

那么下一个问题是,76人要想适合丹特尼的打法风格,那得把阵容变成什么样啊?这时候约翰·克拉克的爆料来得很是微妙。“我听说76人有意让丹特尼来执教的一个原因是,球队相信这位教头能把詹姆斯·哈登吸引过来。哈登在两年之后会成为自由球员,交易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31岁的哈登看上去是休斯敦目前最不可能交易的资产,但NBA赛场一切都可能发生。首先我们要明确,哈登和丹特尼的关系确实很好。在后者执教球队的4个赛季,哈登的能力得到最大化,不仅收获MVP,还连续打出历史级的得分表现。即便火箭今年又一次令人失望地次轮出局,但被问到是否希望丹特尼继续执教的时候,哈登的回答非常肯定:“当然。迈克在这里做到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

哈登和丹特尼关系好只是基础,76人想要换来这样一位超级球星还需要满足很多条件。比如他们要拿出足够有说服力的筹码,让休斯敦相信他们换一种活法是最好的选择。比如他们自己还要想好如何打造阵容,避免像去年夏天一样忙活半天却事倍功半。

无论怎样,76人都要在今夏有所行动,接下来就看他们的行动是按部就班,还是平地惊雷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