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耗约基奇还得靠霍华德 控制犯规成魔兽最大难题

孔阳09-24 21: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湖人与掘金系列赛第四战即将在北京时间明天打响,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与此前三战一样,能不能有效的限制约基奇将决定湖人队下一战是胜还是败。        

不得不说,想要限制约基奇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今年季后赛至今,塞尔维亚内线场均可以贡献25.2分10.2篮板5.9助攻。他的手感足够柔和,也能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得分。但最关键的,还是约基奇有一手漂亮的传球。任何球队都很难在限制约基奇得分的情况之下,还能去切断他与队友的联系。        

搞定这位内线球员最好的方式,就是尽可能消耗他,让他无法在第四节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本轮系列赛的第一场,湖人队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接下来,湖人队还需要继续消耗约基奇,霍华德就是这一策略的最好执行人。        

在双方第一回合的交锋当中,湖人队先后派出麦基、浓眉与霍华德轮番对抗约基奇。其中收效最好的,就是此前的NBA联盟最佳防守球员霍华德。在这三人之中,他的力量条件最出色,防守经验在最为丰富。在霍华德的连续侵扰之下,约基奇一度失去了耐心,快速积累了3次犯规。但在过去两场比赛里面,霍华德的防守效果却不再那么好。        

一方面,这是因为约基奇适应了霍华德的防守方式。与此同时,也与裁判的吹罚有关。过去两场比赛,霍华德分别被吹了5次和4次犯规,大大影响力他的出场时间。但接下来湖人队若想击败掘金,还得靠霍华德继续去消耗约基奇。        

曾经有些不太愿意做这些苦力活的霍华德,如今也享受其中。他一再表示,只要能够赢球自然甘愿做任何事情。“我每天都有这样的念头,永远都不会去忘记当年的总决赛经历”霍华德说,“我曾有机会去赢下总冠军,如果有机会回到总决赛,我会为我的队友承诺我所拥有的一切,把一切都拿出来,不管之后发生什么,去接受它。”        

据悉,霍华德甚至还特意去打听了约基奇的房间号码,准备全天候的“盯防”塞尔维亚内线。“对于我来说,只要一踏上球场,我就想让他知道我在那里。我们住在同一间酒店,我可能会在他的房间外面见到他,让他知道接下来的剧情,我将死死地锁定着他,这不是说我要做什么坏事,这只是我竞争精神的表现。”        

如果霍华德能够像系列赛首战那样,成功的限制约基奇,湖人队与胜利之间的距离就会被缩短不少。但需要霍华德注意的是,他不能继续陷入犯规泥沼。沃格尔此前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们需要他掌握平衡,能够在尽量不犯规的情况下保持身体对抗是我们想要的。最好的情况是,他全场比赛只领到一到两次犯规,我很喜欢他给比赛带来的能量,他为球队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但其中一些影响被他的犯规抵消了。”        

经历了前面两场比赛之后,霍华德应该会更合理的运用自己的身体,从而起到消耗约基奇的作用。这是湖人队所希望看到的,也是紫金军团之所以在去年夏天与他签约的原因所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