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球差距决定东决赛果 绿军阵中缺少大心脏先生

季孟年09-24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凯尔特人与热火系列赛如今四场战罢,热火队取得了3比1的领先。但在系列赛的总得分上,两队却打成了平手。几乎双方的每一次交锋,胜负都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才分晓。热火队之所以能够取得大比分上的领先,也是因为他们在关键时刻的发挥更为稳定。

系列赛首战,热火队在最后时刻靠着巴特勒的关键三分与2+1取胜。系列赛的第二战,德拉季奇在最后时刻接管了比赛。而在此役,为球队建功的则变成了小将泰勒·希罗。反观凯尔特人这边,不论是肯巴·沃克、塔图姆还是杰伦·布朗,都不曾在关键时刻上演过精彩表现。

他们唯一取胜的系列赛第三战,还是因为球队在前面的领先优势相对较大,热火在最后没能完成反扑。根据数据统计,热火在这轮系列赛场均可以在第四节净胜凯尔特人4.0分,这或许就是他们能够取得系列赛总比分领先的一大原因。

其实在此前与雄鹿队交锋的过程当中,热火队非常善于打关键球这样的特点就被展现了出来。不过在当时,更多人还是对吉米·巴特勒的个人表现有着深刻的印象。实际上,热火队阵中并不只有他一位大心脏球员。希罗与德拉季奇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同样非常值得信赖。

数据统计,热火队全队在本赛季季后赛关键时刻(分差5分,时间5分钟内)的百回合净胜分达到了38.3分。希罗在关键时刻的真实命中率达到了67.2%,德拉季奇在场热火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50分以上。吉米·巴特勒则是在制造杀伤方面很有一套,他在今年的季后赛里面已经不止一次在比赛的最后关头靠罚球帮助热火队取得最终的胜利。

反观凯尔特人这一边,史蒂文斯手下明明也有不少得分手,但他们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却有些令人失望。肯巴·沃克受困于身高不足,很难通过一对一单打取分,杰伦·布朗的运控技术还不够成熟,更多只能在关键时刻扮演定点投手角色。斯马特倒是很敢出手,但效果却阴晴不定。被寄予厚望的塔图姆似乎还不是一位能够一锤定音的杀手,本赛季季后赛他在关键时刻的命中率只有23.8%,东决首战最后7次出手竟然无一命中。

此前史蒂文斯教练总能够通过战术布置来帮助绿军球员们得到好的出手机会,但热火队的防守很出色,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的应对能力也很强。因此,史蒂文斯教练ATO之后的效果也不算出色。无奈之下,他也只能寄望于绿军球员们可以靠自己的个人能力完成得分,但等来的却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相对来说,热火队能够处理球的人更多,这让他们在关键球上的变化更多。另一方面,巴特勒、德拉季奇这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将,也在出手的时候会更为从容。最重要的,还是热火队的板凳深度比绿军更出色,其头牌球员巴特勒甚至可以在前三节“划水”,到第四节再集中精力去终结比赛。但凯尔特人并没有这样的条件,队内几位明星球员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早已精疲力竭,想要扮演英雄恐怕就很难很难了。

接下来的第五战,凯尔特人输球便意味着赛季终结。如果他们想要赢球,还必须像系列赛第三场那样尽可能在前三节拉开分差。否则,如果双方带着均势进入到最后的决胜时刻,恐怕绿军就很难赢下最终的胜利,他们的赛季也自然就将随之结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