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国王新任总经理肯定 沃顿再获证明自己的机会

李辉09-24 15: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9月24日,国王队新任总经理麦克奈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主教练卢克·沃顿下赛季会继续执行国王队,麦克奈尔还表示,此前他和沃顿并没有私交,但通过近段时间的杰出,他们的目标一致。

此前部分媒体曾分析,麦克奈尔的上任可能会使得沃顿丢掉国王队的帅位,但这样的猜测最终没有实现,不出意外下赛季沃顿将继续担任国王队的主教练。

从NBA退役后,沃顿很快就开始从事教练的工作,并在勇士队被球迷所熟悉,尤其是15-16赛季,当史蒂夫·科尔因伤无法执教时,作为球队助理教练的沃顿带领勇士队打出了24连胜的联盟历史最佳开局,那个赛季的勇士也最终拿到了73胜9负的NBA历史最佳常规赛战绩,这样的执教表现也让沃顿在教练届的名声鹊起,并让他在2016年获得了湖人队主教练的工作。

然而在湖人队执教开始,沃顿的能力就受到了很多的质疑,在湖人队的3个赛季,沃顿都没能带领球队打进季后赛,尤其是18-19赛季,当球队引进了包括詹姆斯在内的多名球星后,湖人仍然没能结束连续多年不进季后赛的尴尬,这也让沃顿最终在去年夏天丢掉了自己的帅位。

但作为一名年轻的教练,沃顿很快就得到了工作,上赛季他接过国王队的教鞭,然而这一次沃顿还是没有拿出他曾经在勇士队的执教成绩,被寄予厚望的国王队最终只位列西部第12位,连续无缘季后赛的年份已经达到了14年。

由于在国王队的执教表现并不理想,不少人预测今夏沃顿可能会被解雇,但就像在湖人队一样,沃顿继续得到信任,下赛季他将继续证明自己的能力。

对于沃顿来说,下赛季他最需要解决的或许就是他的人员安排,在18-19赛季收获成功后,国王拥有一套非常年轻且有实力的阵容,可在某些层面上,这对于教练也是一种幸福的烦恼,因为球队能用的人有很多,而沃顿的做法就是让有能力的年轻球员都获得一定的出场机会,即所谓的“平均主义”,事实证明,这样的平均主义并不奏效,无论是福克斯、巴格利、博格丹诺维奇、希尔德,都未能达到理想的表现,希尔德更是对于自己沦为替补感到不满,很可能会选择离开球队。

因此,沃顿必须要吸取上赛季的教练,如果他一味地照顾所有年轻球员的感受,那么最终或许就会导致所有人都无法满意,他要做的不妨是树立福克斯等1-2个球员为绝对的核心,给足他们出手的机会,这样球队就会打得更加的合理。

不管怎样,在成为正式主教练4年后仍然没有品尝过季后赛的滋味,沃顿的滤镜在管理层心中还是比较足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沃顿短时间内还是无法交出好的成绩单,那么他迟早会再次被球队放弃,留给年轻的沃顿证明自己的实力,其实并不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