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无限逼近总决赛 他们就是理想中的完美团队

季孟年09-24 16: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看着新秀泰勒·希罗轰下37分,巴特勒比任何人都要高兴。在这个夜晚,他又一次没有扮演球队的主角,但只要热火队能够收获胜利,笑容便自然会出现在吉米的脸上。

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巴特勒这样说道:“我得到了过度的赞誉,有些赞誉我根本配不上,很高兴球队能够有德拉季奇、阿德巴约、希罗,我的队友们扛起了球队。”

其实在今年的季后赛征途当中,情况一直都是如此。由于巴特勒是这支球队最大牌的球星,因此更多的赞誉与关注度都在他的身上。可热火队真正恐怖的地方,并不是因为他们拥有巴特勒这样的关键先生,而是团队上下每一位球员,都能在球场上做出贡献。

新秀希罗可以突然爆发轰下37分,老将德拉季奇则是中流砥柱,阿德巴约能防守还能策应,邓肯·罗宾逊、克劳德、伊戈达拉等人也都有各自的职责。当然,我们自然不能忘却吉米·巴特勒,有些时候他可以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但也有些时候他整场比赛的出手次数甚至都不到10次。但不论扮演怎样的角色,巴特勒在乎的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赢球。

巴特勒曾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描述了热火这个团队,他说道:“我们是一支很紧密的团队,我们喜欢待在一起。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我们不在乎数据,不在乎名气,不在乎这些,我们还在乎夺冠,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打出这样的篮球。”

简单而纯粹,热火就是人们理想当中的那种完美团队。虽说篮球一直都是五个人的运动,但NBA在过去几十年内逐渐发展成了巨星联盟。那些阵中没有真正超级明星的队伍,往往很难取得太好的成绩。但现如今热火队的出现,仿若是这个联盟当中的一股清流。他们阵中没有浓眉、詹姆斯,没有约基奇,在整体天赋上与凯尔特人也存在着差距。可即便如此,也没有人任何人敢轻视这支来自南海岸的球队。

其实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并没有太多人看好热火队有机会杀入总决赛。尤其是在与雄鹿那轮系列赛之前,他们处在绝对被低估的状态当中。后来,热火队爆冷以4比1的总比分淘汰了东部第一杀入东部决赛。但在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开始前,依旧没有特别多的人看好热火能够杀入总决赛。

但现如今的事实证明,凯尔特人似乎也很难阻挡热火前进的脚步。绿衫军拥有着更强的天赋,但他们的化学反应远没有热火出色,球队的整体性也与热火队存在着非常大的差距。用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的话来说就是:“每个人都高估了自己在一天里所能办成的事,又低估了自己在一个月或者一年里能办成的事。”

其实自从去年夏天巴特勒进入球队之后,热火队便致力于打造一支“铁军”。作为球队的领袖,巴特勒在平时的训练与比赛当中都极其玩命,感染了热火队的其他球员。与此同时,他也不像其他明星那样要求特权,完完全全为了球队而着想。巴特勒是如此,其他球员们同样也是如此。他们站在球场上只有胜利这一个目标,斯波教练把所有人捏和在了一起,尽可能发挥他们各自的长处。

在漫长的常规赛里面,热火队的每个人都得到了充分的历练。进入季后赛之后,斯波教练的用人依旧非常大胆,且做好了扬长避短。这也就是为什么,热火队所有球员都有机会在季后赛当中迎来爆发。

泰勒·希罗在此役拿下37分,邓肯·罗宾逊此前也有过非常出色的表现,中途加盟球队的克劳德,同样是热火晋级东部决赛的大功臣。如果是在其他球队,他们很可能连上场的机会都不会太多。但在热火队,斯波教练却把他们每个人都潜能都释放了出来。

现如今,热火队在东部决赛当中取得了3比1的领先,距离重返总决赛只剩下一步之遥。在热火上一次杀入总决赛的时候,斯波麾下有勒布朗、韦德、波什、雷·阿伦。如今,这支热火队的阵容看起来草根到不能再草根。可即便如此,他们依旧走得要比雄鹿、快艇这样拥有顶级天赋的球队更远。

这支热火队的成功密码很简单,即球队当中的每个人都愿意为球队牺牲,愿意为了团队而忘却自我。这一点,简直与2004年那支平民冠军活塞队一脉相承。或许,他们很难复刻活塞的神迹与赢下总冠军。但热火队能够在持续不被看好的情况之下走到今天这一步,其实已经是无与伦比的成功。

在今天取得赛点之后,巴特勒说道:“我在一些我出手很多次投篮,得了一大堆分,最终一事无成的球队呆过。”或许在那一刻,他又回想起曾经自己在森林狼时候的那段经历。维金斯与唐斯是如此的有天赋,但却不懂得该如何与球队一起走向胜利。如今,那些过往都已经远去,巴特勒终于来到了一个自己梦寐以求的团队当中,朝着奥布莱恩杯的方向努力着。

“系列赛的第五战会是一场激战,我们会持有终结系列赛的心态打球。”巴特勒笑得更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