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遭遇里程悲 砍下30+三双还要背锅吗?

柴夫09-23 15: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如今的勒布朗·詹姆斯每次站在场上,都会创造新的纪录。

今日湖人vs掘金G3一战,詹姆斯迎来了个人季后赛生涯的第252场比赛,这让他超越蒂姆·邓肯独占季后赛出场次数榜第二位,距离第一的“老鱼”费舍尔只差7场。除了上场本身已经是纪录外,詹姆斯还在今日砍下30分10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这也让他创造了新的里程碑。

首先,这是詹姆斯今年季后赛第二次拿到30+三双,这让他成为了湖人队史首人。紫金军团此前只有1988年的詹姆斯·沃西和1969年的杰里·韦斯特曾分别拿到过1次30+三双,但詹姆斯身披湖人球衣打季后赛的第一年就已经两次做到了这一点。

其次,这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的第26次三双,他在历史榜单上继续排名第二,距离第一的“魔术师”约翰逊只差4次,领先身后的贾森·基德15次——有意思的是“魔术师”是湖人队史第一人,詹姆斯是湖人目前的领袖,基德则是当下湖人队助教。

另外,这也是詹姆斯年满35岁之后第3次季后赛砍下三双,NBA历史上剩余所有球员加在一起也只有3次这样的表现。

毫无疑问,这又是一个属于詹姆斯的里程碑之夜,但湖人106比114输球让今晚成了里程“悲”,而且湖人当家本身也遭受了质疑。

今日一战湖人全队能量不足,大包大揽的詹姆斯已经是队内最活跃的球员之一了。但比赛打到最后5分钟,当湖人好不容易将分差缩小到3分时,这位超级球星却没能挺身而出。生死时刻,詹姆斯先是传球失误,接着又连续两投打铁,几次传球也没有太大威胁,最终目睹着对面的穆雷收割了胜利。那5分钟詹姆斯只拿到2分,还是胜负已经失去悬念后无关痛痒的上篮。

客观来说,用一场最后时刻来批评詹姆斯确实有点吹毛求疵。今日一战湖人球星末节数据是13分3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如果不是他在前半节的三分、反击和防守,湖人可能也撑不到关键时刻。但我们并非一场论,今年季后赛打到现在,詹姆斯关键球的表现都难以令人满意。

根据统计,我们可以看到下列几位球员今年季后赛关键时刻表现:

浓眉(13分钟):16分3篮板0助攻0失误/5中5/三分2中2/罚球6中4

老詹(13分钟):0分8篮板5助攻3失误/6中0/三分2中0/罚球2中0

穆雷(35分钟):39分10篮板10助攻3失误/25中15/三分11中8/罚球1中1

约基奇(34分钟):29分8篮板2助攻1失误/16中10/三分6中4/罚球6中5

吉米(37分钟):34分4篮板7助攻5失误/16中9/三分5中2/罚球15中14

穆雷、约基奇和巴特勒都已经打了很多关键时刻,而且三人的发挥一个赛一个出色,穆雷11中8的三分球更是创了历史纪录。相比之下,湖人打得关键时刻并不多,但詹姆斯6投0中0分的数据依然刺眼。特别是他的好搭档浓眉在关键时刻已经拿了16分,两人差距明显。

本赛季我们先后几次提到过,詹姆斯的关键球攻坚能力下滑了。他没有了以往那种生死时刻冲破防线的凶猛,很多时候变成了在外线拿球耗时间,这不仅影响他个人的节奏,也让队友经常陷入迷茫。当然了,这位前锋已经35岁,你不能指望他拥有年轻时的体能和爆发力,但人们毕竟还是对这位超级球星期待甚高。

当詹姆斯因为只拿到16张MVP第一选票而发火时,76人侧翼理查德森相信掘金要倒霉了,因为他们很可能成为湖人球星的发泄对象。但结果G2詹姆斯下半场隐身,G3他也没能带队取胜。

也许眼下,想看到那个靠一己之力就能横扫一切的詹姆斯,真的没那么容易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