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掘金惹不起!配角抢戏穆雷收割 湖人没脾气

孔德昕09-23 1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来到悬崖边上的丹佛掘金是最可怕的,很显然这个悬崖不仅包括1比3落后,还包括0比2。

面对着输球就会0比3的绝境,掘金今晚多点开花,最终114比106险胜湖人,将系列赛扳成1比2。他们的主教练迈克尔·马龙赛前就说“我们依然有信心击败湖人”,事实证明他并不是在盲目自信。

在前两场打完之后,所有人都觉得这轮系列赛比的是浓眉+詹姆斯vs穆雷+约基奇谁更好,但是丹佛的配角们在今晚一度抢了戏。

比赛的第一个分水岭出现在第二节初,场上是双方轮换阵容的对话。掘金这边是克雷格、小波特、莫里斯、穆雷和普拉姆利——一套防守存在明显弱环,进攻也不够稳定的组合。而湖人那边则是詹姆斯、隆多带着库兹马、卡鲁索和莫里斯。结果在短暂的3分07秒里,掘金一口气轰出了15比2的小高潮,先后两次打停湖人。

那个阶段湖人本身的进攻出了问题,他们连续失误送对手反击,但更棘手的是掘金的替补手感好得惊人。小波特三分、莫里斯三分、莫里斯中投...

此役掘金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20分,这也是湖人今年季后赛落后最大分差,而奠定这一优势的并非只有约基奇和穆雷。杰里米·格兰特11投7中26分,莫里斯7投5中14分,小波特6投4中9分,当这三位配角同时发力,全场总分甚至超越了詹姆斯+浓眉的时候,你就明白掘金今晚很难输球了。

“掘金G3的比赛节奏变快了。角色球员格兰特拿到26分,莫里斯在替补席上得到14分,这是他们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一如既往送上赛后点评,这也是所有人都看到的一点,今晚的掘金更具侵略性,他们的角色球员更给力。

“你必须称赞掘金,他们今晚打得很好,非常有侵略性,比我们打得更好。”詹姆斯赛后也承认。

虽说今日掘金赢球的重要原因是他们的角色球员站了出来,但他们末节一度被对手追到只赢3分,差点翻车,那个时候为他们锁定胜局的还是超级球星。上一场是约基奇最后时刻包揽12分险些带队逆转,而今晚则是贾马尔·穆雷挺身而出,为他们啃下了最后的胜利。

比赛最后2分半,掘金只领先4分,后面三个回合依次是穆雷三分、穆雷助攻米尔萨普、穆雷三分,他一人主导了一波8比0,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更加恐怖的是,穆雷的那两记三分球完全不讲理,比上一场浓眉的绝杀还不可思议。

第一球他和约基奇挡拆,但没能造成对手换防,于是穆雷干脆单挑卡鲁索投中了一个超高难度的转身三分。

第二次还是他和约基奇挡拆,这回湖人换防,让脚步身高兼备的浓眉罩着穆雷。结果掘金后卫用一个快速得有些荒唐的高射炮出手,把这记超远三分从浓眉手尖上扔了出去,再次命中!

这两记超级英雄式的进球让掘金一整晚的努力没有白费,他们的明星成功从角色球员那里接过了接力棒。

“上一场我们把胜利拱手让给了对方,但我从没怀疑球队今天能打出怎样的表现。我们之前已经赢下了6次输球就回家的比赛了。”马龙说道,“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爱上了这个泡泡,我们全队都有点爱上这里。很多人早就觉得我们该打包回家,但我们还没准备走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