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独行侠休赛期该怎么办?东契奇自我还能提升

李辉09-22 23: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独行侠队度过了一个成功的赛季,他们时隔4年重返季后赛,并且在夺冠热门洛杉矶快艇队的身上拿到了2场胜利,如果不是波尔津吉斯因伤提前退出战斗,独行侠甚至有机会上演黑七的奇迹。

很快,独行侠队就将迎来一个重要的休赛期,这支拥有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的球队,无疑有着光明的未来,正因为如此,球队在休赛期的运作将至关重要。

1.东契奇的第3个赛季会怎样?

很显然,东契奇生涯的前两个赛季在整个NBA的历史上都能排的上号,至少在现役的球员中,再也没有哪个人比东契奇在前两个赛季的表现更出色,新秀赛季他毫无悬念的拿到了最佳新秀,场均能拿到20+5+5的数据,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他更是大放异彩,场均数据接近准三双,并在季后赛中成为继麦肯后在季后赛首秀中得分最高的球员。

无论我们用多少溢美之词形容这个阶段的东契奇,都不算一件过分的事情,在ESPN最新评出的25岁以下的建队核心中,东契奇以100%的选票获得第一,拥有东契奇的独行侠队是极其幸运的。

当然,这并不代表东契奇就是完美无缺的,吹毛求疵论,在投射方面,东契奇还有不少的提升空间,他自己也清楚这一点。“我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你不能只专注一个方面,你需要在任何事情上都做出努力,但这当中特别是我的投篮效率需要提升。”东契奇在赛季接受接受采访时说道。

数据显示,本赛季有52名球员场均出手超过6次三分,这当中东契奇的命中率只能排在第48位,他31.6%的三分命中率,甚至要低于新秀赛季32.7%的命中率,到了季后赛,东契奇将他的三分命中率提升至36.4%,然而他在外线的表现依旧不算稳定,有两场比赛,他只投出了16%的三分命中率。

另外,或许是东契奇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地方,他的罚球效率也有待提升,这方面他真的和自己的偶像詹姆斯有相似之处,季后赛东契奇每场能获得10.7次罚球的机会,高居联盟第2位,但他的命中率却只有65.6%,这对于一名外线球员来说显然是不合格的。

因此,如果东契奇能在三分球的效率和罚球的效率上进一步的提升,他的整个比赛效率也会提升,那么独行侠的进攻效率无疑会在本赛季已经优秀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届时他们恐怕就将难以阻挡。

2.需要担心波尔津吉斯的伤势吗?

19-20赛季是波尔津吉斯在独行侠正式出战的首个赛季,从开季出的不稳定到后半程几乎能在表现上和东契奇平起平坐,拉脱维亚人给达拉斯的球迷带去了希望,然而波尔津吉斯的隐患也同样明显,那便是他的伤病,和快艇的系列赛首战,他就不慎撞到了膝盖,在坚持了2场比赛后,波尔津吉斯缺席了最后的3场比赛,独行侠队也因此无法和快艇队抗衡。

在波尔津吉斯健康状态下,他就是这个联盟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他有着出色的护框能力,同时他的投射能力也非常符合现代篮球对于内线的需求,更重要的一点,他和东契奇作为欧洲老乡,彼此之间非常的有默契。

可上述的评价都是建议在波尔津吉斯健康的基础上,问题在于,波尔津吉斯不健康的时候并不少,2017-2018赛季,当波尔津吉斯正在打出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时,他遭遇了膝盖十字韧带撕裂的伤势,这让他缺席赛场接近2年的时间,这次复出之后,波神的膝盖再次受伤,尽管没有上一次那么的严重,但屡次的受伤无疑会引起球迷的担心。

去年夏天,库班毫不犹豫的给波尔津吉斯开出了一份5年1.58亿美元的大合同,波尔津吉斯也回报了教练的信任,只是他的伤病必然要引起达拉斯管理层的重视,如果波神每个赛季都要经历较为严重的伤病,那么接下来4年的大合同就将显得不那么值,独行侠队的所有计划也将因此受到影响,毕竟从薪金的水平看,波神就将是未来数年独行侠队的二当家,独行侠队无法接受他出现任何的意外。

3.独行侠如何增添强硬的球员?

对阵快艇的比赛,与其说独行侠是说在了实力,不如说他们输在了自己缺乏足够的硬度,为了限制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快艇队用尽了一切在规则犯规内允许的动作,甚至有一些规则不允许的动作,比如莫里斯,比如贝弗利、哈雷尔,他们试图在比赛的过程中给独行侠双星制造心理上的麻烦。

显然,快艇球员的做法是奏效的,在一些时刻,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就没有平时打得那么冷静,当他们无法找到自己的节奏时,本身实力就有差距的独行侠队就难以和快艇队抗衡。

这就充分反映了目前这支独行侠队存在的问题,翻开球队的阵容,他们缺少那种狠角色,在NBA的历史上,几乎每支夺冠球队队中都有狠角色,这些狠角色的最大作用就是影响对手的心态,而这就是独行侠队缺少的,他们没有个东契奇的身边提供适合的保镖,这也让年纪尚轻的东契奇有时候会被对手欺负。

因此,这个休赛期,独行侠队要做的就是寻找那些有经验的,同时在场上能够“使点坏”的球员,不能再让东契奇被其他队的硬汉们肆意欺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