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斗法成东决亮点 悍将透露两教头有何相似

柴夫09-22 17: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当波士顿凯尔特人和迈阿密热火在东决舞台碰面时,最精彩的或许不是场上的球星对飚(毕竟这里没有詹姆斯、莱昂纳德、字母哥那个级别的超级明星),而是场边的主帅斗法。比起西决那两队,你很难说凯尔特人或热火是围绕某1、2个超级明星来做文章的,他们真正的超级明星是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和斯波尔斯特拉。

有意思的是,当我们评价这两位年轻有为的教练员时,最有发言权的应该是目前热火阵中的两名球员,克劳德和奥利尼克——两人2017年的时候也曾征战东决,而当时他们正效力于凯尔特人,听从史蒂文斯的指挥。

在先后为两名主帅打球之后,克劳德发现他们之间有很多相似点。“首先,他们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点是都非常注重细节。两名教练都会反复和自己的队伍强调细节,当你要在这个级别的舞台战斗时,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一切都取决于你对细节的把控程度,以及对胜利的渴望。”克劳德说。

2017年东决凯尔特人不敌骑士,在那之后克劳德和奥利尼克都被送走了。时至今日史蒂文斯依然表达着对这两名球员的喜爱,并为他们在热火找到位置而感到高兴。

“我觉得他们都是很棒的竞争者,很好的人。他们能让你更接近胜利,所以看到他们又一次做到这一点完全不会令我惊讶。”史蒂文斯说。

从某些方面来说,热火主帅斯波对于凯尔特人的部分成员也比较熟悉。2017年夏天,迈阿密人曾全力追逐海沃德,他们还带那位前锋来了一次短暂的南海岸之旅,游说他加入队伍。但最终海沃德选择了凯尔特人,这也是后来热火签下奥利尼克的前提之一,因为绿军要为了腾出空间清理一些球员。

“我们很爱和戈登(海沃德)的那次会面。”斯波在2017年时曾说道,“我们努力去招募他是有原因的。”

事后来看,这两支球队在那个夏天过后都很快走上了正轨,这是个双赢结局。如今凯尔特人的阵容和当时已经差别巨大,所以克劳德和奥利尼克也不算面对老朋友,但他们确实是和老东家以及老教练交手。

“我会说这两位教练之间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们都属于联盟最好的教练,而这些好教练身上总有一些相同的特质。”奥利尼克说,“但他们同时也有不少差别,这是让他们都很特别的原因,也是让这两支球队如此不同的原因。”

眼下,热火在系列赛中2比1领先凯尔特人,两队将在一天之后进行第四场较量,主帅斗法依然是巨大看点。热火还会不会增加联防的使用频率?他们会如何应对绿军更具侵略性的反击和攻筐?海沃德在攻联防时还有没有更清晰的作用?这些问题的答案令人期待。

“这两位教练都对细节有着极致的要求,他们会推动着自己的队伍精益求精。我觉得这算是对他们巨大的称赞吧。”克劳德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