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最佳状态仍能决定比赛 隆多的传球价值千金

李辉09-21 18: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G2的隆多绝对不是近期最好的隆多,但这位老将再次证明,他可以在季后赛发挥巨大的作用。本场比赛,隆多在前三节的表现可以用糟糕来形容,他出现了多次失误,并且只有1次出手,但在第四节,隆多成为了湖人队获胜的关键。

整个第四节,隆多拿到3分2篮板3助攻的全面数据,那记三分正是在湖人队被掘金队比分迫近后投进的,起到了很好的稳定军心的作用,而3次助攻的最后1次,就是给戴维斯的绝杀助攻。

在格林的出手被穆雷封盖后,湖人只剩下2.1秒的时间,这时沃格尔换上了隆多发底线球,他希望用隆多的经验和传球能力制造奇迹,最终奇迹诞生了,隆多准确地将球给到了戴维斯,后者三分命中完成绝杀,这记传球,充分体现了隆多的大局观和精准的传球能力,因为这样的极限操作,一旦有一点偏差,最终的结果都在谬之千里。

在谈到自己最后的传球时,隆多表示他在传球前和场上的4名队友都完成了眼神交流,“我在那个回合和每个队友都进行了眼神交流,我首先看到了波普没有底线空切的机会,又看到了丹尼·格林没有空切的机会,我看了看勒布朗,他在原地掩护没有动,然后我将视线转到了外线,我就是想要及时准确地将球传给戴维斯,当时约基奇在防我传球,显而易见,我能够击地传球,甚至的工作就交给AD了(戴维斯)。”

球迷们经常调侃隆多称他是真正的湖人队教练,而在最后一次进攻中,隆多也的确扮演了教练的角色,沃格尔赛后表示,是隆多主动提出要执行最后的底线传球,“他当时走了过来,对我说‘我是否想让他发底线球’显而易见,我说当然!”

在这样的极限操作下,也就是隆多这样有大局观的球员能够做出最正确的选择,詹姆斯赛后也在采访中盛赞了隆多最后时刻的决策。

此役,隆多拿到了3分4篮板9助攻5失误的数据,虽然不够完美,但在第四节,他拿到了自己全场仅有的3分,同时还在组织进攻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这仍然是一场隆多式的发挥。

算上这场比赛,隆多本赛季季后赛场均能拿到9分4篮板7.6助攻,三项数据均高于常规赛平均值,同时他还投出了惊人的47.6%的三分球命中率,这就是季后赛隆多的最直接体现,季后赛隆多不仅仅只是人们的赞美之词,而他是真实存在的。

除了在场上给球队的贡献外,隆多之于这支湖人队最大的贡献或许就是他和戴维斯的关系,两人出自同一所大学,此前在鹈鹕队也有过愉快的合作经历,戴维斯一直将隆多视作自己的榜样,而隆多也尽可能的帮助戴维斯成长,在谈到戴维斯近些年的成长时,隆多也非常的高兴,“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关键的投篮。显而易见,我几年前和他并肩作战,看到他成长到现在,已经成为一名非常有统治力的球员,压制对手,看到他的成长,我非常的高兴,作为队友,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事了。”

事实上,本场比赛湖人在最后时刻的发挥并不算好,除了戴维斯外其他球员都无法得分,而在戴维斯绝杀前,他也时常没能获得出手的机会,但正是隆多的重新登场,重新发现了戴维斯的存在,也制造了这样精彩的绝杀,毫无疑问在那一刻,隆多和戴维斯的默契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当戴维斯投进绝杀后,所有湖人球员都冲了上去进行庆祝,但这当中并不包括隆多,发完底线球的他在篮球飞入球网的那一刻刚好走在底线,看到球进后,隆多显得非常的淡定,仿佛他并不是湖人队的球员,但这就是隆多冷酷的一面,也是他见惯大场面的结果,这样的时刻,他知道戴维斯才是真正的主角,但很显然,隆多对于湖人格外的重要。

这个赛季的湖人,一直在寻找第三巨头,而从季后赛的表现来看,隆多无疑是球队第三重要的点,他的传球能力,他的掌控能力,他的经验都将是湖人争冠路上的宝贵财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