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欣赏浓眉表演!詹姆斯:这就是属于他的时刻

柴夫09-21 17: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在过往的很多次生死时刻,勒布朗·詹姆斯都是去决定比赛的那位主角,但今天他也当了一回看客的瘾。

当安东尼·戴维斯利用2.1秒的时间飚中了一记绝杀三分时,湖人全队都嗨了,而詹姆斯也是其中之一。

“你看到我当时的反应了吗?”被问到看队友绝杀感觉如何时詹姆斯说。“我和其他的队友、工作人员一样朝他冲了过去,把他围在了中间。特别的球员上演了特别的时刻,很高兴能成为这其中的一部分。”

这对于詹姆斯来说确实是特别的体验。今日一战湖人老将上半场火力全开,独得20分撑起全队进攻。但在进入下半场之后,詹姆斯突然哑火了。在比赛的最后一节里,这位超级球星6投1中只拿到2分,在关键时刻甚至投出了离谱的三不沾。眼看着詹姆斯彻底游离于比赛之外,湖人球迷都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直到安东尼·戴维斯拯救了他们。

浓眉包揽了湖人最后5分钟内的全部10分,包括那记压哨反超绝杀。

“重点不是投中那一球,而是有信心完成那次出手,然后无论成败你都能接受。”詹姆斯评价浓眉那记绝杀说,“我记得在停摆之前,我们主场对阵篮网那场他有一个类似的在左翼出手绝杀的机会,就在对手替补席之前,但他投丢了。那时候他很沮丧,但我告诉他,如果你处在空位,我就能通过突破找到你。”

“你不可能投中每一个球,关键是要有信心出手,然后敢于承担一切后果。今晚就是属于他的时刻,他找到了空位,我们季后赛历史助攻前十的隆多送出了恰到好处的传球,然后AD投中了,一次精彩的大心脏进球。

赛季至今,我们已经目睹浓眉上演过无数次统治时刻。很多时候湖人都不需要詹姆斯在进攻端做得太多,浓眉可以用砍瓜切菜一般的40分终结比赛。但直到今天,当浓眉在西决舞台上投中湖人队史自06年科比以来的首次压哨反超绝杀后,人们才意识到,詹姆斯身边这位超级球星已经脱胎换骨。他不仅能在攻防两端统治比赛,还拥有了超级球星都该具备的那颗大心脏。

AD知道他有多么特别,如果他忘了自己有多好,我会第一个去提醒他。他希望来到这里,我很高兴他愿意来这,不然我们也不会拥有如此美妙的瞬间。”詹姆斯说,“不用在乎别人说什么,因为他们什么也不懂,如果你给那些人一枚戒指,或者让他们在这样的舞台上打比赛,他们会吓得屁滚尿流。”

浓眉又一次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生涯时刻,或许是他登陆NBA至今最令人感到惊艳的时刻。詹姆斯自然为拥有这样可靠的队友而高兴,要说他有什么遗憾,那就是浓眉这一球应该配上更气派的舞台和更狂热的球迷。

“对于这一球,我只想说如果是在斯台普斯中心投中的就好了。我们想念球迷们,我已经能脑补出那样的画面了,人们的呐喊和欢呼撑爆了顶棚,AD点燃了一切。”詹姆斯畅想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