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隆多21助攻3失误!湖人发动机配置羡煞快艇

孔德昕09-19 12: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很多人都预料到了湖人强大的内线将在对阵掘金时发挥作用,但却忽略了一点,他们不仅拥有着顶级的内线配置,还有联盟最好的传球手,这正是能让球队优势最大化的关键。

曾几何时,道格·里弗斯为快艇勾勒出了洛杉矶空接之城的美妙蓝图,但我们如今却在湖人身上看到了这道亮丽的风景。在西部决赛的舞台上,紫金军团一次又一次上演着全明星一般的连线表演。

隆多和浓眉的心有灵犀。

詹姆斯和霍华德的状元连线。

隆多给霍华德的精准制导。

掘金主帅马龙赛后说“我们谁也没防住”,而这些空接自然成了让掘金羞愧的镜头,在西决舞台上让对手肆意表演,这样的防守强度使得输球成为必然结果。

一方面掘金今天防守状态糟糕,另一方面湖人确实拥有着太好的进攻发动机,这是掘金过去两轮都没见过的麻烦。爵士缺乏纯粹的控卫,米切尔是他们的主脑,但他更偏向于个人终结,至于快艇就更不用说了。

今日一战湖人全队送出33次助攻,创造球队今年季后赛新高。这样流畅的传导球让他们获得了24次空位出手机会,命中了19球,其中詹姆斯8次找到空位队友,帮助他们实现了7次进球。

翻开技术统计,湖人核心今晚只出手11次得到15分,但他送出了全队最高的12次助攻,只有3个失误。拿到常规赛助攻王的詹姆斯梳理起进攻愈发得心应手,这也让掘金的防守难以招架。而且湖人不仅有老詹这一位顶级组织者,他们的替补席上还坐着拉琼·隆多,一位技术和经验兼备的指挥官。

此役隆多登场22分钟便送出9次助攻,失误数是0,他的穿针引线让湖人大个子在篮下予取予求,完全不用和丹佛人展开肉搏战。此役过后,隆多季后赛生涯总助攻数超远迈克尔·乔丹,来到了历史第10。他在季后赛的复出和绝佳状态,使得湖人能在48分钟里都有1-2个顶级组织者在场上掌控大局,这成了他们稳定输出的保障。

作为对比,快艇上一轮面对掘金场均助攻只有21.1次,他们是分区半决赛场均助攻最低的球队。从赛季伊始我们就提到,快艇缺乏真正的组织者,莱昂纳德、乔治、路威都有一定的发起进攻能力,但他们和詹姆斯、隆多这样的指挥官显然不在同一级别。上一轮快艇队内助攻王是场均5.9次助攻的莱昂纳德,第二就是4.1次助攻的路威了(浓眉上轮场均助攻还有4.0次),但二人还要承担大量的得分任务。于是我们就看到,快艇经常会在一长段时间内哑火,甚至连续遭遇掘金大逆转,因为他们缺乏内线攻坚点,也没有能真正控制比赛节奏的指挥官,只能陷入单打靠手感吃饭。

事实上季后赛打到这个阶段,没有哪支球队在进攻发动机配置方面比湖人更加豪华了。热火有多个不错的发起点,但他们更多依赖整体打法,绿军的问题就是缺少进攻发起点,掘金则是靠约老师一人支配全局。如此看来,湖人在今年季后赛的统治力如此之强也就不难理解了,因为他们不仅有着豪华的内线配置,还有出色的指挥官掌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