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训练始于凌晨四点 詹皇带着曼巴遗志战斗到底

孔阳09-18 16: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职业生涯第17个赛季,勒布朗依旧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早在掘金通过抢七大战淘汰快艇很多天之前,他便率领着紫金军团提前挺进西决。

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并没有那么多人看好湖人队能够以如此轻松的晋级分区决赛。但勒布朗又一次用自己的方式回应了质疑,季后赛至今他打出了场均26.6分10.3篮板8.8助攻的数据,真实命中率也高达65.4%。不过,见惯了大场面的皇帝又怎会满足眼前的成就。

“球队的表现随着季后赛深入越来越好,我们的状态不应该被设置上限。”他说道。

皇帝越老越妖背后的秘密是什么

卢卡·东契奇倒下了,詹姆斯·哈登倒下了,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倒下了,卡瓦伊·莱昂纳德也倒下了。

在本赛季的MVP排行榜当中,字母哥、哈登、东契奇、莱昂纳德与勒布朗长期位居前五名。现如今,除了皇帝之外其他四人都已经结束了他们本赛季的征程。

字母哥和小卡的提前出局,尤为令人意外。前者在与热火的交锋当中将自己的缺点暴露得一览无余,后者则是在与掘金队的抢七大战当中哑火。大浪淘沙之后,唯有勒布朗依旧还在为总冠军而战斗。

本赛季在常规赛阶段,皇帝的确展现出了一些疲态。尤其是在和拥有强悍锋线实力球队交锋的时候,湖人队往往总是很难取胜。但在季后赛开始之后,湖人队完完全全变身成为了另一幅模样,詹姆斯也开启了属于他的季后赛模式。

或许从数据角度来看,詹姆斯的表现并没有那么惊艳。但在今年的季后赛当中,他的场均上场时间只有34.2分钟,这一数据创造了生涯新低。目前,皇帝的季后赛真实命中率高达65.4%,这一数据则是他的生涯新高。在需要詹姆斯发力的时候,他依旧恐怕如斯,能够仅用半场时间便轰下29分。与此同时,詹姆斯也主动做出了一些牺牲,从而让浓眉与隆多在季后赛里面打出了更好的个人表现。

用沃格尔的话来形容詹姆斯就是:“詹姆斯对胜利的影响大过任何人,我相信他才该获得本赛季的MVP。”

上个赛季,湖人队没能杀入季后赛,这样的结局令勒布朗非常失望。因此从上个赛季结束之后,他便开始为这个赛季布局。尤其是在个人状态的调整上,皇帝早早便展开了行动。由于要在休赛期参与电影的制作,勒布朗每天早晨四点钟便起床投入训练。后来赛季开始之后,詹姆斯依旧没有任何松懈,在努力的维持着自己的状态。

“我母亲说过,‘不要光说不做。’我真的没太多说什么,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然后接受结果。”詹姆斯说道。

皇帝之所以能够在接近36岁的年纪上依旧虎虎生威,源于过去17年如一日的坚持,同样也是去年休赛期努力的体现。但所有人也都知道,这并非勒布朗的最强形态。接下来的西部决赛,皇帝将会继续向极限发起挑战。

轮回?皇帝欲复刻科比冠军之路

2009年,湖人队在第二轮击败了火箭,西部决赛击败了掘金,最终在奥兰多赢下了最终的总冠军。

对于科比来说,那是他与奥尼尔分手之后为湖人队赢下的第一冠,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很多年之后,科比依旧表示自己最爱的就是09年夺冠的那支湖人队。现如今,紫金军团已经10年未曾染指冠军荣誉,但却很有机会在今年登顶。

有些巧合的是,湖人队本赛季季后赛第二轮的对手同样是火箭,西决的对手则是掘金。如果他们能够顺利晋级且最终在总决赛赢球的话,湖人队本赛季的夺冠地同样也是奥兰多,这是一个多么美妙的轮回。

在球队淘汰火箭杀入西决之后,勒布朗便说道:“这是我想加入这支球队的原因,就是把它带回曾经习惯的位置,那就是竞争总冠军。能够穿上紫金球衣是我的荣幸,我们只想继续这份底蕴,为我们在洛杉矶和全世界各地的球迷带来精彩的篮球表现。”

但在畅想总冠军之前,眼下勒布朗仅仅专注于西部冠军的争夺。即便皇帝表示,他并不在意最终晋级到西决的究竟是快艇还是掘金。但可以肯定的是,掘金队的晋级还是会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他们此前的部署。

所幸的是勒布朗见过了太多大世面,却拥有着一个非常成熟的心态。在谈到这轮系列赛的时候他说道:“他们是一支极其顽强、信心十足、充满动力、训练有素的球队。从1-3落后的逆境中胜出需要许多努力、活力和绝望感,而他们做到了两次。因此我们对于他们的尊重程度无以言表,我们进入这轮系列赛时就明白他们的能力和特性。”

常规赛湖人与掘金交锋过4次,湖人队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在进攻端,掘金队或许会给湖人队制造不少压力。但在防守端,他们很难阻挡湖人队得分。尤其是詹姆斯与浓眉这对双人组,是掘金无论如何都很难解决的问题。这一切,也与11年前有那么几分相似。科比与加索尔在西决场均可以合力贡献51.5分18.1篮板,掘金队方面却无法给出足够有力的回应。

在快艇、雄鹿等球队逐个被淘汰出局后,湖人队自然而然的就成为了夺冠的唯一热门。复刻11年前科比的夺冠之路,追平凯尔特人的夺冠纪录,以冠军之名告慰科比的在天之灵,再没有比这更好的结局。

“我一直都在思念着科比,每时每刻都是如此。”詹姆斯说道,“我希望能让他骄傲,我们会为他战斗到最后时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